中共建政前的言論是對現實的絕妙諷刺 (傅申奇)

儘管共產黨出世的那一天就帶着一黨專制的基因,但在奪取政權之前,還是拿着普世價值粉飾自己,用民主的口號自欺欺人。

2009.10.20

1946年3月30日,《新華日報》發表社論,題目是“一黨獨裁,遍地是災”。60多年後的今天,中國公民廣東經國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士輝穿着自己製作的文化衫,上面印着這個題目,並加上了共產黨領袖劉少奇的一段語錄:“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絕不是要建立自己的一黨專政”,竟遭到警察、保安和地鐵人員銅牆鐵壁似的圍堵,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三個小時,並受到粗暴的對待。最後,訊問筆錄裏指稱的違法理由居然是“製造謠言,擾亂社會秩序。”

究竟是劉士輝製造了謠言、擾亂了社會秩序呢?還是新華社和劉少奇製造了謠言、擾亂了社會秩序呢?真是滑稽可笑。歷史事實已經顯示共產黨以反對國民黨一黨專政爲幌子,建立了自己的一黨專政,並且創造了世界上空前絕後、登峯造極、超越希特勒的領袖專政。最後,劉少奇本人也死在自己參與制造的領袖專政的魔爪下。

人們不必用什麼高深的理論來批判中國當今的一黨獨裁、研究中國未來的道路,只要用共產黨以前說過的話,就足以判斷中國的現狀和未來的方向。

1945年1月28日的《新華日報》社論說:“中國人民爲爭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貨、不是代用品。”但中共把一黨專政化一下裝,當做民主的代用品,欺騙了中國人60多年。怎麼結束這樣的騙局呢?

1941年10月28日《解放日報》說:“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1945年9月27日《新華日報》社論說:“請走上民主的正軌,把人民的權力交給人民。”怎麼走呢?其實也很簡單。

1946年1月11日《新華日報》陸定一的文章指出:“報紙有兩種,一種是人民大衆的報紙,告訴人民以真實的消息,啓發人民民主的思想,叫人民聰明起來。另一種是新專制主義者的報紙,告訴人民以謠言,閉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變得愚蠢。前者對於社會、對於國家民族,是有好處的。沒有它,所謂文明是不能設想的。後者則與此相反,它對於社會、對於人類、對於國家民族是一種毒藥,是殺人不見血的鋼刀。”

所以中國只要發生一件簡單的事情:拿掉輿論導向的毒藥和殺人不見血的鋼刀,把人民大衆的報紙、電臺、電視和網站還給人民,中國走上民主正軌的道路就敞開了。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

評論

匿名
2009-12-29 11:17

li hang 從 xi an :
你肯定是個特務,爲什麼不聽黨的話,跑到這裏來?

匿名
2009-10-22 14:48

笑話一則:
實現共產主義必須先實現農業集體化---工業化,中國稱之爲“人民公社“,實現徹底的公有制,保障人民羣衆成爲國家的主人,這個理想在朝鮮北部已經實現。所以中國人民和朝鮮人民是最最幸福的。

匿名
2009-10-23 22:14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 偉大的領袖毛主席萬歲! 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Mr李洪志,你和你的法輪功下地獄去吧! 別他媽的騙人了 憋屈不?

匿名
2009-10-25 21:42

據說共產黨實行一黨專政就是保障工農羣衆當家作主,那麼共產黨是怎樣讓人民當家作主的呢?強徵土地,強拆民房,腐敗盛行,共產黨就是這樣讓人民當家作主的吧。所以說共產黨實行一黨專政是爲了讓官僚階層當家作主,纔對。

匿名
2009-10-22 14:43

共產黨是代表廣大工農羣衆利益的政黨。所以說,一黨專政就是保障工農羣衆當家作主,實現人民民主專政。
所以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就是爲了勞動人民當家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