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特約評論

評論 | 何清漣:中國“新質生產力”遭遇歐美安全壁壘

最近中國召開“兩會”,海外中文媒體關注的熱點是取消了總理在會議閉幕時的中外記者招待會。對於經濟問題的關注幾乎都集中在房地產業的崩盤,認爲中國政府沒能爲陷入困境的中國經濟找到出路。其實,所謂“出路”就在習近平提出並被海外中文媒體略帶譏嘲談到的“新質生產力”。

centered image

特約評論員何清漣

何清漣,1956年出生。中國經濟社會學者,現居美國。長期從事中國經濟、政治、媒體研究。歷年主要著作包括:《人口:中國的懸劍》(1988年收入走向未來從書出版);《現代化的陷阱》(香港、臺灣版名《中國的陷阱》,1998年出版);《中國:潰而不崩》(臺灣,2017年11月出版);《霧鎖中國――中共政府控制媒體策略大揭祕》(臺灣,2006年出版);《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臺灣,2018年3月出版)。上述書籍分別被譯成日、英、德、韓等多國文字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