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林保華:習近平是收放自如,還是進退失據?


2020.04.01
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浙江期間摘下口罩。(截圖)

習近平爲了宣傳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抗疫的偉大勝利,3月底到浙江巡視。他對其他省市都不放心,只能回到他的“之江新軍”老窩浙江,先到舟山,再到杭州。在舟山碼頭,他表演除下口罩秀,因爲這是空曠地方又有海風吹拂,病毒無法停留;那天又是下雨天,所有病毒都隨雨水流到腳下。反之其他地方,他怎麼不敢除下口罩?可見作秀就是作秀。

武漢機場4月8日復航,首批航班不含港澳臺、北京。港澳臺是境外,北京也是嗎?清明出城掃墓,北京在回城後也要居家隔離14天,爲何又是北京特殊?全國高考延至7月,但是北京、湖北另安排,湖北是武漢肺炎重災區,北京也是嗎?說穿了,千方百計保護北京就是因爲習近平住在北京,全國其他地方人命不值錢,習近平才最需要保命。

習近平到了杭州,在城市大腦運營指揮部說:“收放自如,進退裕如,這是一種能力。”顯然,這是他在反擊黨內及外界對他“無能”的指摘。

習近平果然是“收放自如,進退裕如”嗎?美中貿易談判時他兩次推翻劉鶴簽署的初步協議,聲稱因爲涉及國家主權,最後怎麼還是退讓簽了?既是被迫,何必當初?這叫“進退失據”。

就這次武漢肺炎來看,習近平先是隱瞞病情,然後在訪問緬甸還沒有回到北京就匆匆在昆明發出指示,又何來“收放自如,進退裕如”?在擔心經濟垮臺趕緊宣傳復工後,才發現復工有許多問題:一是工人沒上班,企業只能開動機器卻沒有產出;二是工人來了,卻沒有訂單。這些叫做復工不復產,所以現在改提口號是復工復產。

習近平吹牛不打草稿,如果真的“收放自如,進退裕如”,那何必要抓捕發表不同意見的民衆與紅二代呢?很不如意才必須那樣做啊。

現在武漢肺炎還沒有過去,湖北又出現搶糧浪潮。難道這也是習近平的“收放自如、進退裕如”嗎?都在他原先的預料與部署之內?習近平還敢不完成購買美國商品的協議嗎?一旦他撕毀協議,美國也拒絕把農產品賣給中國,加上中國都得罪了盛產糧食的加拿大與澳洲,習近平還是老老實實處理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吧。不要忘記,大躍進的年代中國人喫了多少進口的加拿大小麥。

澳洲媒體揭發,雖然中國隱瞞疫情,卻下令它的海外企業搜刮外國醫療用品寄回中國。所以當外國爆發疫情時,這些醫療用品就不夠用了。現在中國又假惺惺把自己做的醫療用品或出售、或捐贈給外國,扮演救世主角色,因爲出現不少害死人的僞劣商品而被退貨,再次展現共產黨的缺德沒有底線而進退失據,換上臺灣向美歐等國捐贈口罩了。

如今中國缺糧,小心中國又利用海外企業與所謂“愛國華僑”幫共產黨搶糧,因此一些國家已經禁止糧食出口。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