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劉青:世界不可輕視閆麗夢的警告


2020.08.18
1 中國外逃病毒專家閆麗夢接受美媒專訪。(視頻截圖)

研究冠狀病毒和免疫學專家閆麗夢逃脫中共控制勢力圈來到美國後,公開接受媒體的採訪廣受大衆關注。但是與武漢病毒至今造成二千萬人染疫,超過七十萬人死亡及世界近乎隔絕,而且這一趨勢完全看不到根治希望相比較,閆麗夢這個對中共惡意隱瞞疫情、甚至指證中共病毒有人爲成份的證人,應該說還遠沒有受到與這個人類災難相對應的重視。這是讓人深感焦慮不安的麻痹現象,世界絕不應該輕視小看閆麗夢的警告,絕不應該在已經遭受人類空前的災難後,因爲這樣的麻痹再承受可能更嚴峻後果。

之所以要將閆麗夢的警告提升到相應高度,是因爲閆麗夢本身具有的諸多因素,對她的警告不採取有實效調查行動,是對危害人類之舉不負責並放縱未來危害。閆麗夢正是研究冠狀病毒的專家,不僅出現這類症狀就廣泛收集資訊,與武漢北京的專家研究人員交流信息,而且還接受所在研究機構委派,直接參與了有世衛背景的研究工作,並且有中共與世衛包庇隱匿疫情證據。

雖然中共惡意隱匿疫情並任其擴散全球,世衛組織配合包庇中共這些惡行,已是世界普遍的共識並開啓了法律追責,但是閆麗夢的專家身份和參與調查及內部交流的證詞,無疑對中共這種指控有極爲重要的份量。而中共爲何不惜禍害全球還撒潑打滾的甩鍋各國,這個最重要的核心問題正是閆麗夢對中共的主要指控。閆麗夢最近終於明確指控,病毒源自中共軍方研究機構的人工合成。這些說法,與閆麗夢此前一再暗示的指控相符。

閆麗夢在八月十一日的採訪中指出,武漢病毒是中共軍方用兩個有害病毒改造出來的,並點明這兩個有害病毒是CC45和ZX21。閆麗夢並進一步點明,病毒的基因組中殘留有大量證據,有關研究者仔細檢查不難發現這些問題。閆麗夢所揭發的中共人工合成了病毒,是十分專業的病毒研究的知識,作爲冠狀病毒的專業研究科學家,相信她所講不會犯隨口編造的錯誤,而且閆麗夢這一指控已經多日,沒有任何研究者對此表達異議,包括她所指控的中共也是三緘其口。

一般人對於閆麗夢揭露武漢病毒的壯舉,深爲感動和敬佩她的擔當正直和勇氣。當然,疑惑質疑甚至反對之聲也從來不缺。對於其中謾罵攻擊、惡意詆譭的那些聲音,不論是憤青還是賣中共五毛一貼的,自然沒有必要理會費神費力去批駁,因爲不論說什麼對這樣的人都是無效的。但是有些對閆麗夢的質疑和辯駁,還是有必要加以商榷或換個角度思考一下的。例如,閆麗夢指控中共從開始就刻意隱瞞疫情,早已經清楚是人傳人的新型病毒,卻任讓民衆遭受感染甚至連醫師也沒有保護措施,便有人撰文說閆麗夢對中共的指控不成立。

反對閆麗夢指控中共蓄意擴散病毒的理由,最主要的就是說找不出來中共如此作的動機和利益所在。閆麗夢對中共的指控基本是她所列舉事實的歸納,如果因爲未能理查出中共隱匿疫情的動機利益,便以此否定甚至懷疑閆麗夢的誠實和精神等,那麼同理更難尋覓閆麗夢指控中共的動機和利益。閆麗夢年紀輕輕就是雙博士、高精尖病毒及免疫研究員,有關心互愛的家庭和婚姻,從未涉及政治及反對中共。她揭露中共隱匿疫情有何不當動機和利益,豈不是比理查中共隱匿疫情的動機和利益難得多?畢竟,一個圍城蓄意餓死幾十萬長春人,六十年代不準離村逃荒餓死幾千萬人,中共以往的邪惡讓人對其動機和利益的懷疑,遠比懷疑一個毫無瑕疵的女子正當的多。

再如,也有議論閆麗夢揭發病毒是中共人工合成,其所說證據還沒有國際著名專家出面支持,並由此判定閆麗夢是郭文貴一夥的騙子。如此攻擊閆麗夢不是早有立場,就是存心用污名化攪亂對中共的揭發追責。其實,閆麗夢無需法律意義的證明中共人爲合成了武漢病毒,或是拿出法律意義上的中共刻意隱瞞證據,閆麗夢只需要提出證據確鑿的可疑點,便爲世界提供了不能無視並要追究的充分理由。面對武漢病毒對人類造成如此嚴重的災難,而且不能深入徹查病毒的源頭和形成真相,極可能對人類潛藏更嚴重的危害。因此,絕不能夠輕視閆麗夢有專業技能和精神的警告。

何況目前許多已知的細節也充分顯示,閆麗夢對中共在武漢病毒上罪責的揭露,給世界瞭解這次災難提供了有益的資料和方向。如澳大利亞政府之所以最堅決、最早提出要世衛組織對武漢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不論中共如何威脅和經濟打壓也沒有改變,是因爲澳大利亞政府掌握了病毒源自武漢研究所的證據。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在武漢督導防疫,卻突然被祕密抓捕的真實原因,就是他收集到病毒源頭是武漢病毒所的證據,並將證據寄給在澳大利亞的妻子,卻落入澳大利亞政府手中。雖然這源頭的指向與閆麗夢並不一致,但病毒源自人工的懷疑全有事實依據。

再如,習近平辦公室曾多次直接給白宮打電話,要求加威脅不得報道對閆麗夢的採訪。若果不是閆麗夢太重要並且有相當重要的證據,習近平辦公室會這樣氣急敗壞嗎?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