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困境之三(魏京生)


2018.03.14
AP_18063010648780.jpg 资料图片:中国领导人习近票(美联社)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习主席变成习皇帝,没有注意到和中国关系更大的另一个消息,这就是川普决定和金正恩会谈。川普是个美国人,而且是个商人,他习惯于讲信用,而不知道外交界的习惯,也不知道不讲信用的流氓是什么规律。这就给了金正恩拖延时间的机会,和对等的谈判地位。这等于放弃了之前的条件,违背了美国内部之前的共识。

小金意外得到了这些好处之后会干什么呢?按照国际社会有识之士的共识,他必然继续完善他的核导弹计划,达到他们祖孙三代梦寐以求的大国梦想。这比习近平的梦想还要狂妄,但还算现实。

金三胖的梦想是什么呢?是和美国打核大战吗?他一个受过西方教育的人还没这么无知。中国发展了半个世纪,还没有资格和美、俄两国打核大战。再给小金半个世纪,到他老死的时候也还是没有这个资格。

那他的梦想是什么呢?观察家们都忘记了一个事实,就是北朝鲜每天都在叫嚣解放南朝鲜实现统一。但这个目标的最大障碍就是驻韩美军。有了核武器,有和美国谈判的资格,就可以逐步撤走美军,至少可以使美军失去插手半岛统一的理由。在核威慑之下,以韩国人的懦弱性格,和平统一肯定不在话下。就算是武统,美军也未必会为了天天抗议美国侵略者的韩国人付出核大战的代价。剩下的只是如何操作的问题了。

半岛统一之后就完成了大国梦想了吗?以韩国人正在论证和研究的大朝鲜的梦想,大部分中国和俄罗斯的领土,都曾经是或者说将来应该是朝鲜的领土。这份野心是南北朝鲜人共有的,也是该民族自大心理的表现。

中国现在就已经是北朝鲜的千年仇敌了,也早就被韩国学者和媒体划定了领土范围,而且正在和中国政府讨论历史划界问题。看来他们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韩国把自己的工业基础与北朝鲜合并之后,就有了实现这个野心的条件。至少在中国因为习近平的愚蠢陷入困境的时候,可能性非常之大。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机会,这次小金认为他有足够的聪明才智把握住这个机会,美国总统不也被他玩得团团转吗?

虽然中国也有个疯子将军曾经放出狂言,说是不怕核大战,宁愿损失西安以东的大部分人口。但是小金不让你损失那么多,只让你损失一部分,你还愿意打核大战吗?于是,从一两个省开始蚕食,最终朝鲜核大国的野心不就成功了吗?至少也满足了复仇的心理,一千年的仇敌呀,可以让全体朝鲜人爽歪歪了。

面对这种形势,习近平和他的幕僚们在干什么呢?他们在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在犹犹豫豫地执行联合国的制裁;在想方设法暗中给金正恩提供经济援助。怪不得他的新外号叫做“死得快”,不仅是他死得快,还要让共产党死得快,最可恶的是,还想让中国死得快。这人真不是一般的蠢。

给中国创造这么大的长期隐患,为什么呢?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理由。所谓的同一个共产党阵营,早就不存在了。人家北朝鲜早就不信马列,信仰的是金家的主体思想。习近平也差不多,正在推出他自己的袁二思想。

说什么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那是中国白白葬送了几十万年轻人的生命,保住了金家王朝这个白眼狼。这叫什么情谊?这叫傻缺。人家可说是“千年仇敌”呢。

那为什么呢?只能说是愚蠢吧。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