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魏京生:奇葩国里看奇葩


2020.07.13
1 2020年7月12日,香港民众排队选举支持民主派人士。(美联社)

中共的马屁文人有个口号,叫做“厉害了,我的国”。可是表现出来的却是“奇葩了,我的国”。第一大奇葩,就是把香港国安法这个国内法,延伸到可以惩罚全世界的人。这么奇葩的法学家,只有中国特色的奇葩国才能出产。不过我想是法学家们不敢违逆那个没文化的奇葩领袖,才写出这个奇葩法律,包括一帮奇葩代表一致通过这个香港国安法。

习近平这个没文化却长于阴谋的奇葩领袖,只有共产党这种奇葩的逆淘汰制度才能上升。最近又有名人狠批小习的种种劣迹。大家可以在网上找找戴旭的文章,狠批了中美关系中的十四个错误。正好最近以战狼外交著称的王毅外长向美国大肆示好,被改称为熊猫外长。两者可能都不是偶然的。

虽然戴旭先生发表声明否认写了这篇文章。但这和刘亚洲将军一样,是甩锅行为,不想承担任大炮那样的后果,并非否认他的真实想法。否则他再写一篇吹捧习近平战狼外交的东西,不就全解了吗?就像著名的毛左司马南说的那样:骂美国是工作,爱美国是生活。

戴先生这篇文章可以说是针针见血,习近平在外交上的自我膨胀,给中共政权带来了无法挽回的灾难。江泽民时代执行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的欺骗战略,占了便宜不买乖,闷声发大财。于是在美国资本家的帮助下,才有了这样的发展速度,才变成了如今财大气粗的土财主。

但是时间会产生变化。第一就是美国人民越来越看清了共产党从美国抽血的政策,正在导致美国的衰落和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下降。政治空气也随之扭转,反共防共已经是新的政治正确。江泽民和邓小平骗来的好时光已经一去不返了。


戴旭。(Public Domain)
戴旭。(Public Domain)

第二就是戴旭先生说的:你还没资格跑到人家大门口说;我超过你了,我厉害的国了。一个冒充的武林高手冒冒失失的找人家挑战,用小玩闹的流行语说,那叫找虐,找抽,找不自在。一个没文化领袖的自我膨胀,带动了全党全国的马屁精加油放大。结果就是把美国一批睡不醒的熊猫派惊醒了,这壮大了反共防共的力量,彻底结束了中共闷声发大财的好时光。

美国真的像那些五毛喷子们说的那样无能吗?习近平被他的马屁精们给骗了。虽然特朗普总统很有忍耐,小心翼翼地不给严重的惩罚,但是怒火上升的美国社会已经忍无可忍。最近放出的几个小小的惩罚,已经触及到了中共及其贪官污吏的根本利益;再发大招,大多数中共官员将会痛不欲生,国家利益也将一蹶不振,让老百姓跟着受苦。

戴先生还不敢说国内的困境呢。倒是李克强总理坦率:中国有一半人的收入在贫困线以下,处于生存的边缘。中共一边大撒币,一边还什么开发银行,一带一路,摆出和美国争夺领导地位的架势。中共大吹大擂什么大国崛起,要和传统大国争夺帝位,并让喷子们叫嚣“不惜一战”。这是摆脱国内贫困的样子吗?这是寻求国际帮助的架势吗?不像。倒像那个找虐的武林大师。

有朋友提醒说:不要批评它,让它继续膨胀,共产党就垮得快。可是看着老百姓即将苦上加苦,还是有点儿于心不忍。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