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偷渡集团改变作案手法


1998.10.25 00:00 ET

MC: 美 国 移 民 局 表 示 , 中 国非 法 移 民 偷 渡 集 团的 作 案 手 法 近 年 来 有 所 变 化 , 而 被 偷 渡 的 移 民在 美 国 的 境 况 仍 很 凄 惨 。 下 面 请 听 自 由 亚 洲 电 台 记 者 杨 家 岱 的 综 合 报 道 。 VOICE: 国 际 偷 渡 集 团 每 年 把 大 约 十 万 名 中 国 移 民 偷 渡 到 美 国 , 从 中 牟 取 几 十 亿 美 元 暴 利 。 美 国 移 民 局 表 示 , 偷 渡 集 团 的 手 法 近 年 来 有 所 变 化 。 首 先 , 偷 渡 路 线 开 始 从 海 上 转 向 空 中。 1993年, 移 民 局 在 纽 约 附 近 海 面 截 获 偷 渡 移 民 的 “ 金 色 冒 险 号 ” 货 轮 之 , 著 手 打 击 海 上 偷 渡 活 动, 迫 使 偷 渡 集 团 改 变 路 线 、 转 而 让 非 法 移 民 利 用 假 护 照 乘 飞 机 入 境 。 最 近 几 个 月 , 移 民 局 破 获 了 几 起 在 达 勒 斯 国 际 机 场 偷 渡 持 有 日 本 和 泰 国 护 照 的 中 国 非 法 移 民 案 。 其 次 , 偷 渡 对 象 中 儿 童 所 占 比 例 越 来 越 大 。 据 信 , 美 国 法 律 对 于 未 成 年 人 的 处 理 相 当 宽 厚 , 移 民 局 对 于 遣 返 儿 童 一 般 也 比 较 犹 豫 。 另 外 , 非 法 移 民 落 脚 地 点 虽 仍 以 纽 约 市 为 主 , 华 盛 顿 -巴 尔 的 摩 一 带 因 有 国 际 机 场 之 便 , 华 人 人 口 增 长 较 快 , 也 已 成 为 非 法 移 民 主 要 落 脚 点 之 一 。 被 偷 渡 来 美 国 的 人 通 常 在 美 国 有 所 谓 “ 担 保 人”。 如 果 他 们 不 能 向 偷 运 集 团 交 纳 四 万 五 千 美 元 的 “偷 渡 费 ”,“担 保 人 ”必 须 代 为 支 付 。 据 了 解 , 大 多 数 人 的“偷 渡 费 ”是 由 担 保 人 支 付 的 。 碑被 偷 渡 的 人 来到 美 国 后, 通 常 石是 在 担 保 人 的 家 庭 企 业 中 作 苦 工 , 以 偿 还 偷 运 费 , 或 攒 钱 将 流留 在 中 国 的 其 他 家 庭 成 员 偷 渡 到 美 国 。 移 民 局 说 , 人 口 偷 运 绑 架 已 经 交 纳 偷 渡 费 的 人 、 利 用 他 们 的 非 法 地 位 向 担 保 人 勒 索 赎 金 之 事 时 由有 发 生 。 以 上 是 自 由 亚 洲 电 记 者 杨 家 岱 的 综 合 报 道 。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