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異見人士18大前將被限制自由或帶離北京

距離中共18大還有近半個月,北京多名異見人士已經被嚴加看管,有人還將被帶離北京。 維權人士胡佳一個月之前就被限制自由,目前更不準出門,他將被迫與父母啓程前往安徽老家。

2012.10.24 13:55 ET

距離中共18大還有兩星期,北京的氣氛異常緊張,上月18號就被當局限制自由的北京異見人士胡佳目前的處境更加艱難,連上街買菜都被禁止,這對一個長期患有肝病的人來說身心都造成很大影響。

胡佳週三對本臺表示:這個形勢與17大幾乎是一樣的,不過這會兒比那會兒更嚴,連超市買食品都不讓,只是四次前往醫院他們倒沒有攔截,只不過我外出他們在後邊跟着,連散步也只是在我家樓下小院子的範圍內走一走,在陽光下呆一會兒,院子外面就出不去了,心情比較鬱結,活動少食慾也不振。

警察加大力度嚴控    胡佳身體堪憂

胡佳每月兩次到醫院進行例行檢查,近期發現肝部有陰影和回聲,但暫時排除了肝癌的可能,確診爲血管瘤和肝內囊腫。

胡佳說,醫生看了我的B超結果他很懷疑是腫瘤,所以他當時很憂心給我開了核磁共振的檢查,最後判斷是血管瘤和肝內囊腫,他們還是相當憂慮的,因爲我本身2006年失蹤了41天后回來查出肝硬化的,有非常高的機率發展成肝壞死,肝癌,肝腹水,那種可以奪人性命的肝病。

被嚴密看管的胡佳目前只能靠父母爲他送日常食品,其他人接近他或送來食品會被警察禁止,甚至扣押。

胡佳表示,他的父母明天將會帶他回安徽老家。而早前胡佳出獄後,很想回安徽老家,但當時父親拒絕,很怕公安興師動衆,嚇壞了老家鄰居,造成不必要的影響,而目前父母要求他一同前往安徽,他認爲一定是受到警方的壓力。

胡佳說:我可能明天中午的時候會陪伴我的父母去安徽,我不知道他們給父母施加什麼壓力了,老兩口非常恐懼,因爲他們(警察)幾個月以前也曾跟金燕(胡佳妻子)說過,說18大前要對我採取一些措施,最近我父母給我送食品一再的勸我跟他們回安徽家鄉,他們也給我買了火車票,當局是非常希望我18大期間不在北京,這會減輕他們很大的維穩壓力,至少他們(警察)現在沒有表述這事情要阻攔,我父母對這件事不跟我說很多,就是說你一定得跟我們走,否則你會有危險。

多名異見者行動受限或帶離北京

此外,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週三也被告知行動受限,他當天對本臺說:今天上午片警找我了,說今天24號了,快開18大了,最近要少出門,開始上崗了。昨天晚上訪民葉國強給我來電話說他那兒開始上崗了,問我有沒有,我說還不知道,結果今天片警就上來找我了,不會是專門對我,可能別人會有更敏感的,上次誰跟我說過,許志永也被控制了,還有何德普,查建國可能也應該如此。
異見人士查建國週三對本臺說,公安將會送他到北京郊外暫避,等18大結束再回京。

他說:已經通知我了,18大之前要把我給帶走,具體地方沒定,可能在北京郊區,時間也沒定,說提前兩天通知我,說18大結束以後再回來,何德普跟我說的是11月1號可能要帶離北京的人全部都要帶走。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