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天主教神甫不明之死


1999.07.05 00:00 ET
家庭天主教神甫不明之死} & > < & /mandarin/ui/ssi/navbar.mas & > 家庭天主教神甫不明之死

MC: 據總部設在美國的“龔品梅樞機主教基金會”星期二的消息,河北省一名家庭天主教神甫嚴偉平今年五月十三號在北京主持家庭彌散時被捕。幾小時後,人們發現嚴偉平已經在北京街頭死去。請聽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申華的採訪報道。 TEXT: 根據“龔品梅樞機主教基金會”發佈的新聞稿,在五月份,中國羅馬天主教會的成員中不斷有人遭到當局的逮捕,毆打甚至不明真相地死去。河北易縣的嚴偉平神甫於五月十三號在北京主持家庭教會彌散時,被警方抓走。當天晚上,人們在北京的街道上發現他時,他已經死去。另外,這個基金會還說,在河北保定,一位家庭天主教神職人員五月中旬被警方抓走後,遭到毆打和其他非人折磨。 自羅馬教廷1957年與臺灣建交以來,中國政府一直只承認與羅馬教廷沒有關係的“愛國天主教會”。而那些仍然追隨梵蒂岡的 宗教信徒被迫走入地下。在談到中國政府爲什麼最近加緊對家庭教會人士的打壓時,在北京的基督徒徐永海說: ACT1: XU YONGHAI 電視片《河殤》的作者,後來畢業於神學院的遠志明說: ACT2: YUAN ZHIMING 儘管中國政府一直對家庭教會活動採取打壓的措施,但是,家庭教會卻在中國發展很快。遠志明接着說: ACT3: YUAN ZHIMING 在北京的基督徒徐永海說,在政府當局加緊打壓家庭教會活動的同時,信徒們還是無所畏懼,照常進行活動: ACT4: XU YONGHAI 衆所周知,中國政府已經簽署了聯合國有關人權的兩個國際公約,保證宗教自由是其中內容之一。在目前這種嚴峻形勢下,身爲家庭教會基督徒的徐永海對中國宗教自由的前景又怎麼看呢? ACT5: XU YONGHAI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申華的採訪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