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和妇女吸毒人数上升


2000.06.27 00:00 ET

MC: 中国政府在国际禁毒日发表了‘禁毒白皮书’,决心要尽最大努力禁绝毒品。上海市政府星期二也公布的报告表示,上海新增吸毒人口中,青少年和妇女吸毒的比例正在上升。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饶怡明的采访报道。 VOICE: 上海市最近针对新登记的三百名吸毒人口作调查,发现青少年和妇女的吸毒人口大幅增加。据法新社星期二的报道,调查显示,上海新增吸毒人口当中,有百分之三十一是妇女,百分之三十六是不满十八岁的青少年。中国政府日前公布的‘禁毒白皮书’也坦诚,中国禁毒形式严峻。去年吸毒人数,比前年增加了百分之二点四,与毒品有关犯罪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去年全国收缴毒品总量比前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三点六。 上海的姚姓市民表示,目前该市吸毒人口各种年龄阶层的人士都有。 ACT1 海外中文杂志‘中国之春’主编伍凡表示,中国的毒品问题,存在已久,但是中国政府直到现在才正视问题。 ACT2 上海的吸毒人口调查显示,吸毒人当中主要是从事小生意的人士,但是越来越多不同行业的人士,包括公务员、演员以及体育界人士等,也开始吸毒。伍凡表示,中国吸毒人口的人生观,与西方嬉痞类似。 ACT3 报道还说,由于吸毒一旦上瘾,便不可自拔,许多从前拥有良好职业的人士,负担不起买毒品的高昂费用,便开始从事抢劫或卖淫等非法行径。上海的姚先生表示,吸毒不但损害个人身心,还会导致倾家荡产。目前中国政府实行强制戒毒,是必要的。 ACT4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饶怡明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