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与民主党有关的人士被警方拘捕


1998.12.07 00:00 ET

MC: 继徐 文 立 , 刘 世 遵 , 王 有 才 , 秦 永 敏 等 中 国 民 主 党 成 员 被 拘 捕 之后, 刘 贤 斌 , 章 宝 钦 , 欧 阳 懿 三 名 与 民 主 党 有 关 的 人 士 星 期 二 也 被 警 方 拘 捕 。 下 面 是 自 由 亚 洲 电 台 记 者 江 楠 的 采 访 报 道 。 VOICE: 据 香 港 中 国 人 权 民 运 信 息 中 心 报 道 , 武 汉 《 人 权 观 察 》 主 编 秦永 敏 被捕后 ,刘 贤 斌成 为 《 人 权 观 察 》 临 时 主 办 人。 刘 贤 斌 也 是 “ 中 国 民 主 党 全 国 救 援 协 调 联 络 小 组 ” 成 员 。 该 小 组 星 期 二 上 午 发 出 呼 吁 信 , 提 出异 议 人 士 应 当 旁 听 对 王 有 才 一 案 的 审 判 等 提 议 。 这 封 信 发 出 的 几 个 小 时 后 ,刘 贤 斌就 被 四 川 遂 宁 警 方 从 家 中 带 走 , 警 方 还 对 刘 家 进 行 了 搜 查 。 刘 贤 斌 的 妻 子 , 遂 宁 中 学 教 师 陈 明 先 介 绍 说 , ACT1: 陈 明 先 表 示 , 警 方 没 有 向 家 属 说 明 带 走 刘 贤 斌 的 原 因 , 也 没 有通 知 家 属 他 目 前 的 下 落 。陈 明 先 说 , ACT2: 欧 阳 懿 也 于星 期 二 下 午三 点 左 右 被四 川 警 方 带 走 。 陈 明 先 认 为 , 欧 阳 懿 和 刘 贤 斌 关 系 密 切 ,两 人 被 警 方 带 走 的 时 间 几 乎 相 同,因 此 他 们 被 拘 捕 可 能 同 他 们 的 政 治 活 动 有 关 。 ACT3: 另 外 ,福 建 长 乐 警 方 星 期 二 凌 晨 闯 入 另 一 位 民 主 党 人 士 章 宝 钦 家 中 , 将 其 带 走 。 他 的 弟 弟 章 宝 生 介 绍 说 , ACT4: 在 浙 江 率 先 提 出 组 建 中 国 民 主 党 的 王 有 才 将 被 以 “ 颠 覆 罪 ” 起 诉 。 他 的 妻 子 胡 江 霞 要 求 担 任 王 有 才 的 辩 护 人 , 但 被 法 院 拒 绝 。 当 她 要 求 委 托 民 主 党 人 士 王 培 剑 担 任 王 有 才 辩 护 人 时 , 也 被 拒 绝 。 胡 江 霞 说 , ACT5: 胡 江 霞 星 期 二 还 致信 联 合 国 秘 书 长 安 南 和 人 权 事 务 高 级 专 员 罗 宾 逊女 士 , 希 望引 起 他 们 对 王 有 才 一 案的 关 注 。 以 上 是 自 由 亚 洲 电 台 记 者 江 楠 的 采 访 报 道 。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