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司继续对中国技术市场投资


2000.10.26 00:00 ET

MC:在中国的技术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公司英特尔公司,决定继续对中国的技术市场进行大量投资。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的采访报道。 VOICE:路透社星期五发自北京的报道说,美国的英特尔公司已经向中国的许多技术公司提供了大量的贷款,英特尔公司希望通过此举来扩大市场。报道说,网络经济的发展,意味着计算机销售额的上升,而这正是像英特尔这样的公司得以生存的命脉。消息援引英特尔公司亚太部主任的话说,在过去两年里,公司已向亚洲地区投资了近两亿美元,而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是投在中国大陆的20家公司里。这位主任说,纽约和香港股票市场的起伏并没有影响到英特尔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因为英特尔公司对中国的投资计划是长期的。 由在美留学人员共同开办的股道网络公司的李宾认为,英特尔公司继续在中国投资,是有远见的作法: ACT1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经济学者陈劲松认为,英特尔公司的作法也有一定的风险: ACT2 分析中国技术市场发展的前景,陈劲松表示乐观: ACT3 李宾则从计算机软件和通讯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认为在软件方面会有大的发展,在通讯方面会慢一些: ACT4 据报道,英特尔公司对中国的投资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无线通讯技术,二是卫星传播,三是家用电脑,四是中国的几家大的网络公司。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