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那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知名网站前景仍不乐观


2000.10.30 00:00 ET

MC: 在美国那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的新浪、搜狐和网易三家最知名的中国门户网站虽然第三季度营收和亏损都比第二季度好,但在股市的前景仍不容乐观。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所做的采访报道。 VOICE 三家中国门户网站中首家在那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的新浪网在本月十九号已经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运营表现,结果比分析师的预测要好,营业收入达七百二十万美元,净亏损六百万美元,估计每股帐面价值缩水十五美分。路透社星期一的报道说,搜狐和网易两家公司将在星期二那斯达克证券市场开盘之前公布它们第三季度的收支状况。 来自香港三家主要金融公司的三位证券分析师预测,搜狐第三季度的营收为一百九十万美元,比第二季度增加六十万美元,平均净亏损六百二十万美元, 比第三季度减少三十万美元; 相比之下,网易第三季度预计有两百三十万美元的收入,比第二季度增加六十万美元,亏损额四百一十万美元,比第二季度增加了八十万美元。 就在那斯达克证券市场的未来表现预测,三家公司哪家更有前途?美国三浦证券公司总裁金岩石先生认为: ACT1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新浪网在广告收入方面独占鳌头,网易和搜狐在综合浏览量,即网站网页被网民浏览的总次数方面优于新浪。路透社援引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投资银行一位互联网产业证券分析师的话说,三家公司都有充裕的资金, 而且每月现金净支出额, 即每月现金净营业支出和资本支出的总合都比较低。 尽管三家中国门户网站第三季度财务状况比上一季度表现好,但路透社采访的三位证券分析师都认为三家公司在那斯达克证券市场的前景并不令人乐观。对此, 美国纽约一家证券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对记者表示: ACT2 截止记者发稿时,在美国那斯达克证券市场上,新浪网的股价为六点六三美元,仅为今年五月下旬最高五十八点五六美元的百分之十一;搜狐的股价为四点一九美元, 是今年六月时十三美元 百分之四十;网易的股价为三点五美元,仅为 六月十七点二五美元的三分之一。 有分析师认为,三家公司, 特别是搜狐和网易的股价下跌得低于正常市场价格, 和中国政府最近加强对互联网业的监管有很大关系。金岩石先生不这样认为: ACT3 金岩石同时认为三家中国门户网站的股价在近期网络股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很难反弹。纽约证券公司的那位专家也有同感: ACT4 至于新浪、搜狐和网易哪家公司最终成为中国门户网站的龙头,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投资银行的那位证券分析师分析师认为,现在还很难下结论。当九六年,亚虎、来科思(LYCOS)和好玩(EXCITE)三家美国著名的网站上市时,亚虎的市 值最低,没有谁会料到亚虎现在会占主导地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