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建造三峡库区文物博物馆


2000.11.29 00:00 ET

MC: 中国计划花费五亿元人民币建造一座新的博物馆,以收集、陈列和保护三峡工程工地一带的文物;有关人士表示,计划中的资金不足以建造一座高质量的博物馆。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 据30号美联社的报道,用来收集、陈列和保护三峡工程工地一带文物的博物馆将于明年动工,于2003年交付使用。应邀担任博物馆顾问的美国纽约大学考古学家约翰逊表示,博物馆的修建是绝对必要的: ACT: 约翰逊表示, 博物馆是由中国政府和民间共同资助的。目前计划投入的五亿元人民币不够用,在竣工之前还要再投入大约五亿元: ACT: 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家余英时也表示,资金不足,就容易流于粗制滥造。他说,中国看来还没有做好保护三峡库区文物的各项准备。 ACT: 余英时表示,让三峡工程工地一带的文物脱离产生这些文物的历史和自然背景,是非常可惜的: ACT: 这位学者指出,即将上马的三峡工程本身是一个政治产物: ACT: 余英时还说,他怀疑中国政府建造这个博物馆,是为了掩饰三峡工程对历史文物造成的难以补救的破坏。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