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业协会在京成立


2000.12.29 00:00 ET

MC:中国期货业协会星期五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表示,期货协会将进一步提高中国期货市场的规范化程度,以维护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采访报导。 VOICE: 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星期五在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立大会上说,中国对期货市场的清理整顿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规范化程度有了较大提高,当前期货市场监管的重点是维护对市场的信心。周小川说,期货市场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资本市场结构和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国三普证券公司总裁金岩石博士说,期货市场是衍生金融工具,是从原始的期货市场发展而来,它包括三个主要范畴,第一个是商品期货, ACT 1 金岩石博士说,第二个范畴是股票指数期货 ACT 2 金岩石说,期货第三个范畴是股票期权交易 ACT3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王念祖表示,中国目前只开放到商品期货交易和一部分债券和货币的期货交易,还没有开展股权的期货交易,王念祖教授说,期货交易是预测将来的商品和股票的走向, ACT 4 金岩石博士说,过去几年中国的期货交易出现了一些波折, ACT 5 金岩石博士表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 “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是中国期货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