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期貨業協會在京成立


2000.12.29 00:00 ET

MC:中國期貨業協會星期五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國證監會主席周小川表示,期貨協會將進一步提高中國期貨市場的規範化程度,以維護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下面請聽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VOICE: 中國證監會主席周小川星期五在中國期貨業協會成立大會上說,中國對期貨市場的清理整頓取得了很大的成績,規範化程度有了較大提高,當前期貨市場監管的重點是維護對市場的信心。周小川說,期貨市場是市場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也是資本市場結構和體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美國三普證券公司總裁金岩石博士說,期貨市場是衍生金融工具,是從原始的期貨市場發展而來,它包括三個主要範疇,第一個是商品期貨, ACT 1 金岩石博士說,第二個範疇是股票指數期貨 ACT 2 金岩石說,期貨第三個範疇是股票期權交易 ACT3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王念祖表示,中國目前只開放到商品期貨交易和一部分債券和貨幣的期貨交易,還沒有開展股權的期貨交易,王念祖教授說,期貨交易是預測將來的商品和股票的走向, ACT 4 金岩石博士說,過去幾年中國的期貨交易出現了一些波折, ACT 5 金岩石博士表示,切實保護投資者利益,維護 “公開、公平和公正”的原則,是中國期貨市場健康發展的關鍵。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