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赴北京讨论非法移民问题


2001.02.18 00:00 ET

MC: 欧洲联盟代表团,星期一在北京与中国官员进行会谈,讨论如何控制中国非法移民的策略。请听本台记者希望就此所作的报道。 VOICE: 路透社星期一援引欧盟一位官员的话说,这是欧盟处理非法移民问题的代表团第一次去中国与中方讨论这个问题。他们与中国政府代表讨论的议题将包括,如何防范制造假冒旅游护照、设法加速确认非法移民的身份和遣返非法移民的步骤、以及欧盟和中国设立经常交换有关信息的通道等。这是继双方代表去年在布鲁塞尔讨论共同 设立控制非法移民对策以来的第二次会谈。 欧盟代表团星期二结束在北京的会谈后,还将启程前往福建和广东这两个中国非法移民的主要发源地访问。旅居英国的前深圳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高沛其先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说,在欧洲,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越来越多: ACT1: 旅居美国的律师叶宁先生表示,实际上,中国政府把中国非法移民作为它敲诈西方政府的政治砝码: ACT2: 去年六月,英国多佛尔港发现五十八名中国非法移民被闷死在一辆运货集装箱里。这一事件使中国非法移民大量偷渡到欧洲这个问题变得更为显著。该事件导致欧盟开始要求中国政府设法控制非法移民的大量外流,并捉拿和惩罚那些从事贩运非法移民的所谓“蛇头”。这些蛇头靠将非法移民偷渡到西方和日本而获得暴利。高沛其先生表示: ACT3: 中国在欧盟的代表不久前表示,自澳大利亚加紧了对其边界线的控制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非法移民开始涌向欧洲和北美。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