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会见德国国防部长沙平


2001.02.19 00:00 ET

MC: 中国国家主席兼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星期二会见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江泽民表示,中国提倡建立一个多极世界,而欧洲联盟则应该成为这个多极世界中的主要一极。请听本台记者希望就此所作的采访报道。 VOICE: 江泽民主席星期二在中南海会见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一行时指出,当前国际局势总体继续趋向缓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欧盟不管从历史、现实、经济、科技化等角度来说,都应该是世界的重要一极。江泽民说,中国主张世界多极化,因为单极力量不能平衡,多极力量在一起才能形成平衡。对此,美国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约瑟夫-巴斯克表示: ACT1: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万明,就中国的多极世界立场说: ACT2: 关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江泽民说,美国搞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不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与安全,将破坏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对国际军控和裁军进程产生深远的消极影响。中国对此不赞成。就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对象,巴斯科说: ACT3: 江泽民主席还赞扬了中德近年来在政治、文化、科技、军事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并表示希望两国关系继续积极发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