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人士批驳“法轮功是精神毒品”的说法


2001.02.26 00:00 ET

MC: 中国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公室”负责人有关法轮功问题的言论受到美国有关人士的批驳。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 中国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公室”负责人刘京星期二在一次记者会上说,法轮功是“精神毒品”,“对法轮功的练习者,尤其是痴迷者所造成的伤害,和毒品对吸毒者造成的伤害一样。”对此,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肖强表示,中国政府可以对法轮功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不可以剥夺个人修练法轮功的权利: ACT: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言人古德里奇表示, ACT: “称法轮功是‘精神毒品’是共产党政府的拙劣宣传。在法轮功问题上,中国政府已经失去控制了。” 这位发言人表示,他希望中国政府不要借所谓法轮功学员自焚事件作文章: ACT: “首先,我们并不能肯定自焚的那些人是法轮功学员。即使这些人是法轮功学员,也不能因为五个人的问题,将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的信仰和活动全盘否定。” 中国官方坚持将国际上对镇压法轮功行为的反对,说成是来自于“某些别有用心的西方敌对势力”。对此,古德里奇表示, ACT: “对这种将中国国内的问题归罪于‘洋鬼子”的论调,我们并不陌生。不过事实是,法轮功不是西方人搞起来的,而是因为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有这种精神要求才应运而生的。中国是联合国的成员,是国际人权公约的签字国,国际社会有权要求中国政府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中国人权执行主任肖强也说, ACT: 针对所谓西方敌对势力妄想借机破坏中国经济建设的说法,肖强说,现在西方国家跟中国作生意还来不及呢,谁会去破坏中国的经济建设!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