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仁准备与田径管理中心对簿公堂


2001.04.24 00:00 ET

MC: 在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四月四号取消辽宁省中长跑运动员尹丽丽、宋丽清的参赛资格之后,教练马俊仁表示不服,他说他要与田径管理中心对簿公堂。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 去年,在中国赴悉尼奥运会代表团整装待发之际,传出马家军在药检中呈阳性反应、从而与悉尼奥运失之交臂的消息,引起人们的极大震动与无限怅惋。事隔半年之后,本月四号,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宣布取消马家军得力干将尹丽丽、宋丽清的参赛资格。法新社24号报道这则消息的时候说,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为什么拖到现在才宣布这个决定,其原因不得而知。法新社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话说,马家军教练马俊仁准备诉诸法庭,罡嫣锞豆芾碇行母懵伊艘┘斓牟僮鞴娉蹋?然后根据不合格的药检结果作出了错误的决定。 原上海泳协主席陈功成表示,中国体育部门近年来禁止服用兴奋剂的态度是严肃的,对于违禁者敢于动真格,但是马俊仁要利用司法程序来为自己的运动员辩护,那也是他的权利: ACT: 年初刚从北京回到美国的原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梅振耀也说,中国的药检措施现在相当严格: ACT: 梅振耀说,马俊仁据说长期让运动员服用中国特制的增强身体机能的药剂;这种药剂含有血红蛋白激素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ACT: 马俊仁表示,尹丽丽、宋丽清等人去年药检时血红素偏高,那是因为当时她们正在青海高原训练;高原缺氧,人体内血红蛋白激素自然增多,这是正常的。马俊仁坚持说,他的运动员没有服用兴奋剂;她们的优秀成绩,是靠他的刻苦教练和甲鱼血大补法取得的。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