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下天主教神父被判三年劳教


2001.04.30 00:00 ET

MC:中国政府在四月十五号复活节前夕对家庭天主教会加大镇压力度,有二名主教、五名神父和数名神职人员被逮捕。其中河北保定的神父鹿根军被判三年劳教,北京教区主教八十三岁的裴尚德被拘捕。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饶怡明的采访报道。 VOICE: 美国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披露,鹿根军现年三十九岁,河北保定市人,八九年五月成为地下天主教会神父。他曾经于1990年六月和1994年七月,两次被收容审查,1998年四月,被行政拘留十五天。今年三月三十一号,鹿根军再次被定州市公安局以多次在定州市地区进行非法传教,扰乱社会秩序为由逮捕,并于四月十三号被处劳动教养三年。 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主席龚民权日前收到保定市政府对鹿根军判定的劳动教养决定书,他对此介绍: ACT1 龚民权还说,公安局未经审判,而直接利用行政手段,将鹿根军判以三年劳教,显示出,中国政府对家庭天主教会的镇压更加严厉。 ACT2 美国纽约‘中华文化中心’的陈保罗神父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加大打击家庭天主教会的力度,是受到了法轮功事件的影响。 ACT3 在复活节前夕被捕的还包括两名家庭天主教主教,北京教区的裴尚德和河北易县的师恩祥。裴尚德现年八十三,四月初被捕。师恩祥,今年七十九岁,他是于四月十三号到北京办事访友时,被逮捕的。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主席龚民权介绍了裴尚德主教。 ACT4 记者采访的两位人士都表示,尽管中国政府镇压家庭天主教会,但教会的人数却有增无减。陈保罗神父说,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开始对罗马天主教会进行镇压,当时有信徒三百五十万,五十年后,已超过一千万。而龚民权则说,官方的爱国教会的发展仍然比不上家庭天主教会。他说,中国官方统计显示,官方爱国教会的人数有四百万,而家庭天主教会人数目前达到一千二百万人左右,是爱国教会信徒的三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饶怡明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