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申取缔传销活动


2001.08.26 00:00 ET

MC:中国公安部官员日前指出,鉴于近一个时期以来,各种传销活动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直接威胁着社会的稳定,公安机关将加大对非法传销活动的查处力度。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海外媒体27号援引中国一位公安部官员的话说,不法分子利用传销进行非法经营、集资诈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犯罪活动,导致数十万群众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传销组织的形式则越来越严密,活动方式也越来越隐蔽,一些传销组织还要求参与者背诵和传唱“我是幸福的囚徒”等带有诡异色彩的口号。这位官员称,传销组织正在向“经济邪教”发展演变。 接受采访的两位评论人士表示,传销本身作为一种直接的销售方式,不能与非法活动划等号;时事评论家孟玄表示, ACT: 纽约大学法学家虞平表示, ACT: 孟玄和虞平都表示,政府应当将传销组织与所谓的“老鼠会”区别开来;不过中国的传销活动如果到了扰乱社会秩序的程度,那么政府予以禁止是可以理解的。孟玄说: ACT: 虞平也说,对“老鼠会”一定要取缔: ACT: 虞平说,说“传销组织正在向‘经济邪教’发展演变”是在扣大帽子,但是政府有权规范商业活动: ACT: 虞平还表示,中国的法制还不健全,政府对有可能产生爆炸性社会效应的商业活动的监测手段和控制能力很有限,所以就对传销采取了一刀切的办法。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