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六四廿周年纪念声势浩大

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民运人权团体举行六四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主办者表示,今年的纪念活动声势更加浩大。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2009.05.28 07:20 ET


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六四20周年纪念活动,由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办,并有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港加联、加拿大劳工总会、中国劳工通讯、中国人权网络、加拿大笔会等组织参与协办。纪念活动从4月中旬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访问加拿大就已经拉开序幕。
 
5月31日将是多伦多地区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下午一点到4点,将有89民运学生领袖王丹、工运领袖蔡崇国,以及当年见证人等出席的论坛。6点半,民众会聚集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前,举行示威活动,随后游行到多伦多大学。晚上7点半,在多伦多大学举行烛光悼念会。
 
民阵加拿大主席逸君介绍说,纪念活动也得到了加拿大国会议员的大力支持。逸君说,加拿大各地都在积极筹办纪念活动,希望那些因为六四这一历史事件居留在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移民,更要积极参与纪念活动。
 
民阵加拿大副主席苏明认为,89民运当年被血腥镇压,从表面上看,是共产党守住了政权,但实际上让中国社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他并认为,由于中国政府在64镇压之后的二十年,一面进行经济改革,一面对中国社会进行高压之下的恐怖主义统治,使得许多文化界和学界精英也为共产党统治大唱赞歌。但是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危机已经越来越显现。
 
主办者介绍说,6月4日当天中午,在多伦多市政府广场还将举行一场面对主流社会和媒体的纪念活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