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紐約汽車遊行紀念六四(視頻)

5月31號上午,中國民主論壇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前舉辦紀念「六四」集會和圖片展,並展開一場汽車遊行,穿過法拉盛鬧市區和中國城,到中領館彙集,呼籲民衆不要忘記六四。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紫荊發自紐約的報道。

2009.06.01 08:35 ET




視頻:民運人士紐約汽車遊行紀念六四(RFA特約記者紫荊)


中國民主論壇的參與者和支持者在圖書館前集會,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王軍濤表示,紀念「六四」是因爲1989年那場屠殺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王軍濤說:“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會對於二十年前死於那場屠殺的同胞有一種懷念之情,因爲他們是爲了中華民族有一個更好的前途,爲了我們的中國人民能夠不僅享受經濟發展成果,而且能夠有做人的尊嚴,而血灑北京街頭。”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說,六四事件已經過去二十年了,但是並沒有成爲過去。就象趙紫陽最近的錄音講話所談到的:黨中央開了用武力鎮壓民衆的先例。從那以後,二十年來,在中國每天都在發生大大小小的天安門事件。所以今天我們紀念六四,不僅僅是對歷史的紀念, 也是對今天現實的一種抗議。”

89民運對話團當年的領袖項小吉說:“六四大屠殺以後,中國現在嚴重的貧富不均,嚴重的腐敗貪污現象,使得大陸的老百姓對共產黨政權深惡痛絕。”

在集會上發言的還有中國民主論壇召集人傅申奇、民運的工人代表呂京花、因參與民運被中共判刑二十年的唐元雋、公民力量聯盟主席曹金陶、六四事件親歷者孫巖、當年工自聯領袖李進進、民運人士趙鑫等,他們與民衆分享了當年的經歷,都表示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集會之後參加汽車之旅的車輛在可勒那公園湖畔彙集。二十年前在香港就關注六四的孫仰白特別從紐約上州趕來參加汽車之旅。

孫仰白說:“我很願意參加這次遊行,就因爲以前有一位朋友他講過,不論你是左派或者是右派,只要你是中國人,那麼這件事情就應該參與。我認爲學生,他們是爲了這個國家好,爲了人民能擺脫這種貪污腐敗的社會現象,他們發起的這個運動,我覺得他們沒有錯。他們怎麼做也沒有錯。”

幾十臺車掛著標語穿過法拉盛鬧市區,標語上寫着:烈士獻身且安息,民主自有後來人;薪火相傳,建設民主中華;要發展,更要自由等。車隊分批前往中國城和曼哈頓的聯合國,最後在中領館彙集。

這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紫荊發自紐約的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