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仁华六四推文全本上网 吁关注无名抗暴者遭遇(组图,视频)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作者吴仁华通过推特逐日回顾六四事件,所有推文已整理成电子版,供海内外网民免费下载。吴仁华推文多达十一万字,详述解放军对人民开枪的经过,也为当年挺身保护学生,被当局视为“暴徒”而关进监狱的无名英雄呼喊。

2011.06.14 09:52 ET
m0614-thpf1.jpg 图片: 吴仁华在洛接受本台专访,逐日回顾六四推文已全数上网。 (记者萧融拍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吴仁华以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的亲身经历,结合事后调查所得,在推特上逐日回顾六四真相。所有推文共11万字,经校对编排后已完整上传网络。
 
他表示:“《1989天安门事件逐日大事记》电子版已在昨天(美西时间12日)放到网络上,字数约11万字。这一电子版和之前两本六四专著内容有明显区别,第一本书《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写的是1989年6月3日下午到1989年6月4日六四屠杀当天发生的事情;第二本《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记录超过二十万军人进京执行戒严任务的情况;而刚上传到网络的电子版是记录天安门事件发生,一直到被镇压后的整个过程。”


m0614-thpf2.jpg
图片: 吴仁华推文详述六四始末,与前两本专着内容互有区隔。 (记者萧融拍摄)
 











根据吴仁华推文记载,1989年6月3日晚上10点,广场上传出第一声枪响。全本推文电子版则记录解放军正式启动血腥清场之前,到动武镇压后的6月9日为止,以更完整视角关注学生领袖以外的工人和市民。
 
吴仁华指出:“这些人都是以个人身份参加学运,他们没有知名度,在六四事件之后被当局判处重刑,包括死刑、死缓或无期徒刑,他们的遭遇不为外界所知。所以,推特逐日回顾最后篇章就停留在这些人的遭遇之上。回顾6月9日那一天的推文就举出所谓‘六四暴徒’的悲惨遭遇,其中有两名在北京监狱里因病逝世,一位是王稼祥,另一位是路泽祥。王稼祥被抓捕当时已经七十多岁,死的时候已年过八十,他和路泽祥都是死在狱中的六四抗暴者。”
 
吴仁华强调他的推文是为了记录真相,而非评断历史,呼吁海内外各界勿忘当年为保护学生而被判重刑的无名英雄。
 
他说:“在这么一场大运动之中,更重要的是很多不同背景的参与者,特别是军人开枪之后,那些普通市民与工人们奋不顾身地保护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群众当年抗暴行为都是自发的,六四事件当中牺牲最惨重的不是学生,更不是知识界,而是普通工人和市民,我对当时北京市民的行为心存敬意。”


m0614-thpf3.jpg
图片: ”五毛”试图攻击吴仁华推文,众多网民相应帮推反制。 (吴仁华推特/记者萧融)
 











吴仁华通过推特逐日回顾行动为期56天,前后近两个月和网民广泛交流,也体现中国当局监控网络,并压迫特定人士的力度有增无减。
 
他表示:“包括一些著名人士,如艾未未与冉云飞,以及一些年轻人和维权者,他们在推特上的发言本来很活跃,但是今年2月20日‘中国茉莉花行动’发出呼吁,中国‘网络警察’开始严密监控推特,很多人在那天之后被抓捕,其中有一名被拘捕的网友发电邮给我,说明他在被拘捕期间受到虐待,可是,他就是不敢公开说他曾被拘捕,更不敢说曾在被拘捕期间受到酷刑和虐待,因为警察明确地对他说‘如果敢对外透露一个字的话,你的家人将连带受到惩罚’。我已经把《1989天安门事件逐日大事记》电子版完整放在博讯网站‘吴仁华六四文集’,可供网友们免费下载。下一步则考虑把逐日回顾之中的重要发展和关键人物配上相应图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1-06-14 15:09

请问在何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