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称军方企业于星期二前顺利移交


1998.12.14 00:00 ET

MC: 十二月十五号是中国军方企业向中央和地方政府移交的截止日期。海外的学者对这项交接工作是怎麽看的呢?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寇天力的采访报导。 VOICE: 今年七月,中国领导层做出决定,军队、武警部队和政法机关一律不准再从事经商活动。十二月十五号是中央所规定的军方企业向地方移 交的截止日期。为此,中国成立了全国交接工作办公室和各省、市、自治区交接工作办公室,以确保移交工作的顺利进行。那麽,这一决 策对中国军队在中国政治舞?樯纤?扮演的角色有什麽影响呢?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战略研究所执行长刘晓竹先生说: ACT-1 中国官方的媒体日前报导,全国各地军方企业的移交工作已在截止日期前全部顺利完成,保证了中央重大决策的圆满实现。但官方没有公 布这些企业的名单。为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低调的处理显示出在交接过程中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刘晓竹先生对此也发表了看法,他 说: ACT-2 中国官方媒体评论说,军方企业向政府移交是加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军队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非常重大的 意义。刘晓竹先生认为,这一决策实际上将会产生正反两个方面的影响: ACT-3 中共中央在做出军队与企业脱钩决定的同时,还要求中央党政机关与所属非金融类企业必须在今年年底以前全部脱钩。但负责该项工作的 官员星期一表示,这次脱钩将有明确的范围界定,暂不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门的直属事业单位和它们所经营的企业实体,也不包括它们在海外所设立的公司。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寇天力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