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有企业仍受歧视


2002.01.10 00:00 ET

MC:中国广州召开的私营企业研讨会传出消息,中国的私有企业仍然受到歧视,学者和私营企业家呼吁,中国加入世贸后,应该改变对私营企业的不公平待遇。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TEXT:北京的一些自由经济学家和思想家包括李锐、朱厚泽、于光远和杜润生等出席了这次在广州召开的私企业未来论坛。总部设在美国的多维新闻网报道说,参加会议的中国社会学家曹思源表示,现在是中国政府提高非国有经济经营者政治地位的时候了,因为非国有经济已经占中国国内总收入的百分之六十。对中国私营企业有深入研究的上海经济分析人士陈乐波表示,中国的私营企业仍然受到很多歧视, ACT 1 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经济学家杨帆表示,中国政府对国营企业提供比较优惠的待遇有其历史原因,不能简单强调民营企业受到不公正的对待, ACT 2 杨帆教授说,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外国企业将享受与国内企业相同的待遇 ACT 3 在广州的会议上,社会学家曹思源说,“党章和宪法都应当修改,注意到非国有企业经营者的上升地位。此外,由於北京对於市场力量的承诺,私有化步伐应当加快。例如,应当有私营银行,它们会对私营企业家更好一些。"上海的经济分析人士陈乐波表示,他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给民营企业更多的扶持, ACT 4 陈乐波还指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去年七月的讲话中已经给予非国有企业家新地位,允许他们加入共产党。这表明,中国领导人正在考虑提高民营企业家的政治地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