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花山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2002.04.24 00:00 ET

MC: 四川攀枝花市花山煤矿星期三发生特大瓦斯爆炸,官方报道说目前有23人死亡。请听自由亚洲电台夏爱茗的采访报道。 TEXT:《新华社》星期四报道说,4月24日19点40分左右,四川省攀枝花市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花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班作业人员35人,已知有23人死亡,12人被救出,其中4人受伤,正在医院抢救。攀枝花市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她没有得知以上消息,但她对记者转述的报道表示, ACT1 另一位攀枝花市的市民陈小姐也表达了她对煤矿爆炸事故的看法, ACT2 《新华社》报道说,攀枝花花山煤矿的爆炸事故发生后,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攀枝花煤业公司领导组成了现场抢险指挥部,展开抢救和善后工作。四川省有关领导人也赶赴现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美国的《中国劳工观察》负责人李强在谈到中国煤矿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时说, ACT3 中国政府曾在去年对频频发生事故的煤矿业进行整顿,关闭了大量中小煤矿。对于整顿前后中国煤矿安全的变化,李强认为, ACT4 那么,解决中国煤矿安全问题的根本措施是什么,李强表示, ACT5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煤矿业,但在全世界的煤矿业中死亡率也是最高的。据中国官方的报道,去年煤矿事故的死亡人数是5600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夏爱茗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