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2002.04.27 00:00 ET

MC: 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27号抵达夏威夷,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 胡锦涛是应美国副总统切尼的邀请来访的。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学者王军涛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有意通过邀请胡锦涛访美,以及其它的高层互访,来影响中国今秋明春的政权交接: ACT: 胡锦涛在抵达檀香山机场时发表书面讲话说,他这次访美,“是为了落实江泽民主席和布什总统北京会晤达成的共识。”美国西东大学教授杨力宇对胡锦涛所说的共识作了如下解释: ACT: 胡锦涛在来访成行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强调说,胡锦涛此次访美,将就台湾问题“同美国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杨力宇表示,胡锦涛预计将向美国领导人传达有关台湾问题的三点信息: ACT: 在被问到美国政府会不会因为胡锦涛此次访美改变其对台政策的时候,杨教授说: ACT: 王军涛则分析了将台湾问题作为胡锦涛此次访美的主要议程背后可能存在的政治动机: ACT: 王军涛说,胡锦涛这次访问只要不在重大问题上对美国作出让步,就不至于损害他在国内的政治地位;他说: ACT: 杨力宇也说, ACT: 但是,杨力宇说,胡锦涛这次访问不会在改善中美关系方面有什么突破。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