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姑娘获第51界环球小姐赛第三名


2002.05.29 00:00 ET

MC: 19岁的上海姑娘卓灵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今年的环球小姐大赛,并且在星期三的总决赛中获得第三名。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爱茗的采访报道。 TEXT:星期三在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举行的2002年度、第51界环球小姐总决赛中,24岁的俄罗斯小姐奥克萨那.费多洛娃获得冠军,巴拿马小姐获得第二名,19岁来自上海的中国小姐卓灵则获得第三名。对于中国选手第一次参赛就取得好成绩,上海的何先生表示非常高兴,但却并不感到意外。 ACT1 对卓灵在环球小姐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上海的顾小姐则更视为对自己的鼓励。 ACT2 在这次环球小姐大赛中,卓灵以她独特的东方魅力获得了评委的青睐,首先从参赛的75名佳丽中脱颖而出,继而进入前五名,最后夺得第三名。对中国首次参加此项大赛并获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副教授刑小群表示 ACT3 卓灵身高1米76,从17岁开始做模特,她表示希望将来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在这次环球小姐大赛中她获得了2000美元的奖金。北京的社会学家仲大军认为,参加这样的比赛并有幸获得好成绩对参赛者本人和她所代表的国家都是有好处的。 ACT4 仲大军还提到卓灵的成功可能对中国青年人以至社会的影响。 ACT5 今年的环球小姐大赛共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参赛,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进行了实况直播,176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都可以看到比赛的盛况。明年的环球小姐大赛将在巴拿马举行。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爱茗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