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人权团体庆祝昂山素季65岁生日(图)

全球各地的人权团体以各种形式为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庆祝65岁生日,并且再次施压军政府立刻释放昂山素季。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从吉隆坡发来的报道

2010.06.18 14:43 ET
Hkg3723261 图片:全球各地人权团体为昂山素季庆祝65岁生日,并抗议缅甸军政府。(法新社)
Photo: RFA



6月19号是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65岁生日,虽然她仍旧遭到居家软禁,全球各地爱好民主和平的人士都为她庆祝生日,只是遗憾的是,寿星本身无法出席这些活动。
 
在缅甸,她所领导的反对派全国民主联盟成员,星期五在缅甸全国各地栽种2万棵树苗,象征着对争取民主的期待和延续,支持者对昂山素季为推动缅甸民主所付出的牺牲给予高度肯定,她也是民主斗争的典范,他们会为她早日获释而继续祷告。
 
在曼谷的缅甸少数民族组织也为昂山素季切蛋糕庆生,并抨击缅甸军政府即将在今年底举行的选举,是一场虚假的骗局,在不民主的选举法令下,昂山素季因为对民主自由的坚持而被排除在选举之外。
 
另外,大约有70名菲律宾民权人士星期五前往缅甸大使馆示威,要求缅甸政府立刻释放昂山素季。自由缅甸联盟也促请菲律宾候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和其他东盟领袖施加更大的压力,以便争取昂山素季和其他政治良心犯的释放,让他们参加年底举行的全国大选。 其中一名妇运人士阿芭娜说,缅甸人民非常需要昂山素季,她是推动真正民主和国民和解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而军方继续软禁昂山素季,是一种对民主和公义的羞辱。
 
联合国缅甸特使昆塔纳也发表文告,批评持续剥夺昂山素季的人身自由是专制和独断的行为,军政府应该正视国际社会的呼吁,释放所有政治犯,为具有涵盖性的选举创造条件,以便向国际社会展示该国对维护人权的认真和诚意。
 
美国人权观察组织认为,只要昂山素季还在缅甸,只要她还活着,她将对缅甸军政府带来巨大威胁,军方还是会再次找借口继续软禁他。
 
昂山素季也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她的政党在1990年的大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但是军方拒绝承认选举成绩,反而展开大逮捕。昂山在过去20年,有15年是在监狱或居家软禁度过。预料军政府将在10月举行20年来第一次选举,由于昂山素季和她的政党无法参加选举,这项大选的公正和可信度已经受到国际社会高度的质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从吉隆坡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