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兩星期內連續三名中國官員出逃的動機何在?


2005.06.10 00:00 ET

澳大利亞媒體9號披露,又有一位中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已經向澳大利亞政府提出政治庇護申請,而且已獲保護簽證。這一消息是這位官員的律師通過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披露的,並且此人不願意公佈本人的身份。他的律師說,這位官員是在親眼目睹了中國國安部“610辦公室”的國安人員打死一位法輪功成員後,決定出逃的。

他是繼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陳用林和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郝鳳軍之後,第三位向澳大利亞政府提出政治庇護申請的中國官員。在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裏,連續三名在敏感位置上的中國官員被媒體曝光出逃,他們的動機真如他們所說的那樣嗎?澳大利亞政府爲什麼對他們提出的庇護申請表現不是很積極?

在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和政治學者王軍濤和旅居加拿大的獨立分析人士任不寐向本臺記者申華談他們的看法。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