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苏黎世造势 世足赛主办权志在必得

英国派出强棒争取二零一八世足赛主办权,首相卡梅伦星期二亲自前往苏黎世造势。不过星期三他还要返回伦敦面对议会咨询,然后再度重返苏黎世督阵,志在必得。下面请看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2010.11.30 10:55 ET


国际足联本周四将决定2018和2022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目前申办国家的竞争已经进入短兵交接的时刻,不容出现任何差错。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刚宣布订婚讯息带着喜气的威廉王子以及英国足坛最高人气的球员贝克.汉姆,在决定倒数阶段都亲自披挂上阵,共同飞往国际足联的总部瑞士首都苏黎世,为英格兰夺取2018主办权助威。

英国首相府星期二发布的消息表示,由于副首相克莱格本周也要到国外访问,首相卡梅伦星期三还得返回伦敦,接受英国议员的国事质询,然后再回到苏黎世,继续烘托英格兰在国际足联的声势。

卡梅伦星期二在抵达苏黎世之后对英国媒体说,全英国对足球运动都充满着火一般的热情,能够让足球运动在全世界有着最好的展示,英国各地也都有最完善的足球场。

卡梅伦热情洋溢的表示,这几日英格兰代表团在苏黎世绝对要尽超过百分之百的努力,展现英格兰绝对是世界杯的主办首选。

世界杯足球赛是当今最受欢迎的单一运动比赛项目,2006年世界杯全球约有26亿2千多万人收看转播,今年南非世界杯收看转播的人数,官方说法更是高达30亿人,巨大经济效益让申办世界杯足球赛成为体坛的一大盛事。

2018世界杯已经定案在欧洲举行,因此国际足联执委会23个执行委员加上主席布拉特共计24票,将从欧洲地区申办的四组—英格兰、俄罗斯、共同申办的西班牙及葡萄牙、比利时和荷兰,投票选出主办地。
 
而2022年的申办国也同样在星期四要选出,申办2022比赛的国家为美国、卡塔尔、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不过这次投票的两名执委会委员,因为被英国报纸《星期日泰晤士报》拍摄到愿意接受买票的录像,目前已被中止权利不能投票,不过大致投票方式仍按照以往。

如果第一次投票有压倒性获胜的国家,则一次投票就决定,如果没有压倒性获胜的国家,那么获得最少支持的国家首先淘汰出圈,而执行委员的首选如果被淘汰,那一票就由第二选择的国家获得。

英国媒体包括《星期日泰晤士报》和英国国家电视网在这次的英格兰争取主办权当中,坚持言论自由,揭发包括两名执委会委员同意接受贿选,以及3名执行委员接受贿赂交换电视转播权利,虽然时间选择可能影响英国争取主办权而备受争议。

不过,主张言论自由权利仍然在网上受到许多评论尊敬,如运动评论员希尔博士在丹麦官方的足球文化网站表示,英国祖先为争取言论自由权利奋战超过900年,当然不能为任何比赛而放弃核心价值。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