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半夜拆房 三百打手村民受伤(图)

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的河南郑州市刘寨村,星期三凌晨由村干部带领数百名黑社会打手半夜拆房,与抵制的村民发生冲突,多名村民被打伤住院。

2011.08.31 13:12 ET
dx2-305.jpg 图片:郑州城中村改造半夜拆房(权利运动博客/丁小合成)
Photo: RFA

 
据大陆权利运动博客消息,郑州市齐里阎乡刘寨村周三凌晨4点遭遇强拆,并由村支书以及主任带领300多名黑社会人员持棍子殴打村民,第三村组刘增福和第四村组一位女村民受伤严重,被拉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还有五、六位被打伤的村民被120救护车送院。
 
本台记者当晚联系上鼻梁被打断的伤者刘增福的哥哥刘保增:“社会上的300多人,一下车一个人发顶安全帽,一条木棍,后面跟着扒房的机器。半夜四点都准备好了,连着120、110都是一块过去的,当时一个书记一个村长,后面站着几百人都拿着棍子。我弟弟被打伤了,鼻梁打断了,现在还在医院。”
 
据村民反映,当天凌晨的突然袭击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操各种各样的口音,有村民听到,这些黑社会人员大部分是从东北雇佣而来,村支书给予他们100元一天的报酬。
 
当时村民曾报警求助,但警察迟迟不出面,直到天亮后大批村民赶到,才有一名派出所政委到场“调解”。
 
村民张先生说:“凌晨三点多,村里找的身份不详的几百人带着红头盔拿着木棍,到了四点多和群众发生冲突,打伤了村民。报警人家也不出警,到了天明那些人都撤了。强拆了两家,之后村民阻挡没再拆。地方派出所一个政委来当着群众面说等老百姓问题解决了再拆,但老百姓都不相信这些话了。”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管区的郑蜜路派出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周三一早上千村民听闻此消息赶回了村庄,其后区信访办承诺将重视此事。对于上访多次不被理会,直到发生流血事件才得到小小的关注,村民忿忿不满,他们准备集体往市政府上访。刘先生说;“今天全村老百姓值班的出来了一千多人不让再扒房,因为什么都没得到,区委也去过省委也去过,责令他们下面解决,但今天拖明天,就是不解决。今天我们又去报警,区委信访办一个人员到医院问情况了,问‘你们都啥意见,给人打成啥样?有什么可以跟我说。’群众都跟他说了好多回了,没打伤人的时候都没用,现在打了人了才重视了。明天可能村民组全部要到市政府告状去。”
 
刘寨村八百户近三千村民两个月前配合政府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搬离了村庄,但当初承诺的生活补助以及征地补偿款等都没有兑现,因此近期每家每户抽调人手回到故居阻止拆迁,要求政府先兑现承诺。不料半夜遭到如此暴力袭击。
 
张先生说:“我们也不是说不让拆,你的承诺得先兑现,之后你随便拆!但你半夜三更鬼子进村一样这不行!办事不见阳光这是不行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