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圣何塞市议会通过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法案(组图)

美国西海岸大城旧金山湾区的圣何塞市近日向塑料袋宣战:市议会以压倒多数票通过法案,市内严格禁止使用一次性用的塑料袋。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2010.12.17 09:58 ET
m1217-ck1.jpg 图片:全身贴满塑料袋的环保人士支持禁用塑料袋法案。(记者CK提供)
Photo: RFA


圣何塞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法案三年前就提出,几经遭遇反对,而后又反复论证其可行性,日前正式在市议会付诸表决:11位议员,10人投赞成票,终于通过。
 
提出这项法案的是市议会唯一的华裔市议员朱感生。他说:“许多国家和城市早已禁用塑料袋,圣何塞今日才禁止,已经落后于潮流了。”
 

m1217-ck2.jpg
图片:提出禁用塑料袋法案的朱感生。(记者CK提供)

三年来,市议会迟迟未能将法案付诸表决,一直受到环保团体的批评,同时也受到利益团体的阻挠。在法案表决前的听证会上,“美国化学委员会”的代表发言,扬言将圣何塞市议会告上法庭。也有市民激烈反对,这位市民说:“使不使用塑料袋这件事,应该由我们自己来决定。”他反对由市民选出的市议会代表市民作出这个决定。
 
禁用塑料袋的法案将于2012年开始执行。禁用塑料袋后,市民购物使用纸袋,将收取每个纸袋一毛钱费用,一年后增加为两毛五。也就是说,要想不花钱,购物者必须自备购物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