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强拆七旬老人被关黑监狱 郑州强拆村民被打骨折(组图,视频)

本周发生在各地的强拆事件不断,江苏无锡的两名七旬老人星期三被当地拆迁方人员强行扣押后,房屋被近两百人强拆,而星期四上午,在河南郑州朱屯村的强拆中,一位村民被数十名强拆人员围殴,打至骨折。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2010.12.23 09:57 ET
m1223-ql1p2.jpg 图片: 无锡南长区西坝头村7号村民的房屋被强拆。 (视频截图/记者乔龙)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继本周二,无锡市的惠山区阳山镇因工业园征地,发生暴力拆迁,有村民被打伤之后,周三在该市南长区扬名街道,也发生暴力事件。清一社区西坝头村7号邵毓芳和丈夫袁荣生,因拒绝搬迁,被城管人员强行带走,囚禁至房屋被强拆后释放。一位目击村民郑先生周四告诉本台:“昨天早晨六点半来了很多人,有穿保安制服的,那些保安都讲的是外地话,邵毓芳的老公73岁的袁荣生,他在家门口被四个保安连拉带推的,就把他推到面包车上,带到立青旅社”。

记者:当时拆的时候,来了多少人,多少机器?

郑先生:挖掘机来了一辆,大概来人两百个不到,有街道工作人员,干部,还有区政府的领导干部。
 
郑先生说,来人同时冲入邵毓芳的房间:“邵毓芳还穿着内衣内裤,在床上,后来被他们拉出来以后,就说‘跟我们走’。她说,跟你们走,我知道你们来拆房子,让我穿好衣裤,我年纪大了,71岁,外面天气这么冷,他们没有同意”。
 
记者多次致电邵毓芳,但手机显示关机,郑先生说,房子被强拆后,两位老人已经无家可归,非常可怜:“什么法律手续都没有,无对他们的安置补偿,这两位老人很可怜的,在外面流浪,现在他原来的村子,那些还没有搬走的人家。”
 
本台致电当地居委会查询强拆事件,官员承认强拆:“昨天上午可能是的”。

记者:但是他们现在无家可归。

官员:昨天晚上她大儿子领回去住了。没有无家可归啊,房子给她的,她自己不要,

记者:是不是她不满补偿?

官员:她没有谈。那我们区里城管区弄(拆)的,我们昨天也做了好多工作,我们书记跟她谈了。她一个都不理,我也搞不清,她跟拆迁办在谈。

记者:听说她的手机被城管人员抢了?我找不到她?

官员:手机早就...手机一直在她...没有,没有。
 
当记者傍晚再致电邵毓芳手机,传来的是“服务被停止”的讯息。


m1223-ql1p1.jpg
图片: 郑州朱屯村的村民房屋在强拆中。 (记者乔龙提供)
而在河南郑州中原区周四再度发生强拆人员打伤村民事件,受伤的村民张国胜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他们在强行拆迁的时候,我们上去阻拦他们,他们的人员打我们,我们上去阻止,有几个人围着我,说要把我打死,追逐我,后来把我打骨折了,他们用砖头,棍子打我,现在我在医院里,今天还在拆”。
 
本台曾报道,上周六开始,当局对朱屯村进行强拆,星期天有两位村民被打伤,村民告诉本台,目前仍有六十多户拒绝搬迁的村民,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星期四,记者多次致电区政府办公室,对方拿起电话就挂下,拒绝接听。
 
朱屯村是郑州的“城中村”,地理位置优越,村民于今年11月初接到拆迁通知,上周六开始强拆。村民指当局没有拆迁证,也没有安置居民的方案,多次要求当局公开方案,但没有回应。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12-25 23:19

人权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