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管打小贩 大批警察增援群众围观

重庆杨家坪周一晚城管驱赶摆卖地摊的小贩时发生打人事件,惊动了大批警察前来维持秩序,数千名市民围观,据推友网上爆料,事件中有人被公安抓走,有人被打受伤送院。

2011.03.29 11:15 ET


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周一晚发生城管打人事件,据推友青峰在网上爆料说,事发原因是城管不准摊贩摆地摊,因此抢夺摊贩东西,不服就打,之后事件闹大了,吸引上万人围观,有上千警察赶来维持秩序,现场实行交通管制,有人被用手铐铐走,还有一个女人被送往医院。据推友温暖透明表示,被抓的都是80/ 90后年轻人,因为就业困难所以每晚在路边摆摊,围观民众大部分都对城管打人表示愤怒,也对被抓走青年的境遇表示担忧。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到九龙坡区城管询问有关打人的情况,对方表示:肯定不会打人。记者:那昨天发生什么事呢?
对方:你联系九龙坡区外宣办,外宣办给你们答复。
 
于是本台记者打电话到九龙坡区外宣办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询问道:你是哪个单位的?

记者:我是媒体的。
对方:哪个媒体?

记者:香港。
对方:等一下我要我们科室负责人跟你说。

负责人:你好!
记者:你好,我想问一下昨天晚上因摆夜摊城管打人的事。
负责人:现在已经平息了吧。

记者:说有上千警察还有很多群众围观,有人被打了,还有人被铐走了。
负责人:昨天我出差了,今天刚回办公室,也听说有这么一个事情,但是具体情况不太清楚,我问了以后再给你回(话)过来,你一会儿再打吧。

记者:刚才那个人你叫他说嘛。
负责人:刚才那个是我们办公室的实习生,专门接电话的。
 
本台记者在半个小时后再次打过去,但对方已经将信号转为传真机。
但据本台了解,确实有一位女性被送到附近的九龙坡第一医院救治。
 
该医院24小时救护中心的人员向本台证实说:昨天晚上有一个人是城管送来的。

记者:是一个女的吧?
中心人员:对,是个女的,但是年纪我不知道,应该是不严重,严重的话就会住院观察了,她九点多钟来的,十点多钟就走了,好像没有写到她受伤,只是她自己感觉不舒服。
 
据杨家坪附近新世纪超市的一位职员对本台表示:他们门口的一条人行道是仅次于杨家坪步行街人流的通道,街的两头都是车站,再加路段中的轻轨车站,因此人的流量特别多,加上摊贩摆地摊,在此经过非常困难。
 
这位超市职员表示,我们到政府投诉说门口摆摊摆得太严重,直接矛头都是指向城管的,投诉他们不作为。昨天是第一天,前天还都摆着了的,昨天到下午大概六点多钟的时候,政府就贴出了告示,说这里不准随便乱摆摊,之后昨天就来了很多人不许摆,摆摊的人就非要摆,然后就在那里吵,估计现在政府要整顿,政府整顿了很多次了,一般都是吵。我们九点半关门,我们关门了看到摆摊的都站在那儿,有很多城管的,还有很多公安的。
 
大陆城管以暴力执法而闻名,各地都曾发生过因城管打人而引发的群体事件,被城管打死的事件也不胜枚举。2008年1月,湖北天门水利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魏文华因拍摄当地城管暴力执法而被暴打致死。2008年3月江西萍乡数十名城管拆除违章建筑期间围殴一名年近六旬村民致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