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抵台访问成政坛焦点

达赖喇嘛已在台湾展开访问行程。但究竟是他自己要去台湾还是台湾方面邀请他过去,各方说法出现不一。自由亚洲电台胡汉强发自台北的报道

2009.08.31 13:59 ET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天深夜抵达台湾访问,一下飞机就向媒体表示他是应台湾人的邀请到台湾来访问。不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在星期一召开的记者会上居然说是达赖喇嘛自己主动要求来的。整个事件成了一场罗生门。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表示,达赖喇嘛是在十二日主动致函马英九总统表示希望到台湾来,民进党执政的七个县市长是主动表达欢迎之意。

在达赖喇嘛展开台湾行程的第一天,就大幅修订了原定的行程。不但取消了原定在星期一上午举办的国际记者会,还取消了在台湾北部的大型演讲会。甚至将在高雄体育场大型演讲会改到他住宿的旅馆举办。台联党发言人,台湾圗博(西藏)之友会长周美里向台湾媒体痛斥这是因为马英九政府在玩两手策略。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回应表示,总统府是基于人道、宗教考量,同意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访台,为八八水灾生存者祈福,为罹难者超度。达赖喇嘛在台湾所有行程规划由达赖自行安排,总统府完全尊重。

自由亚洲电台胡汉强台北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