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新地产数据指中国买家进入伦敦市场(图)

英国最新地产研究数据认为,自2007年以来,估计5年来投入伦敦地产业的海外资金共为165亿英镑,其中西欧、北美和中东的资金投入为主要来源,研究指中国买家开始进入伦敦市场,但数目不多。

2011.06.13 14:27 ET
m0613-zaapfs.jpg 图片: 伦敦高端豪宅一栋高达2千万英镑。 (记者张安安拍摄)
Photo: RFA



英国大地产企业近期都不约而同地公布和中国买家有关的地产研究数据,根据大型地产商(Savills)萨维斯研究部上周五最新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自2007年以来,伦敦每年都吸引超过30亿英镑的国际资金投入到伦敦房地产市场。

分析国际资金投入伦敦地产市场的运作,Savills萨维斯研究部表示,媒体的新闻忽略了一些低调的买家,同时一些买家却被夸大,实际在他们的研究数据中显示,目前来自西欧国家的买家是伦敦为数最多的产业购置者来源,而北美买家和中东买家同样不分上下,排在第二,而中东买家数目远超过前苏联的买家,此外,不是所有来自俄罗斯的买家都是石油巨富。至于近期在伦敦被商家高度重视的中国富豪,的确出现在伦敦房产市场,不过是相当小的数目,而且中国买家不是全部都只买新盖的建筑。研究也表示,新兴国家中,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买家到伦敦投资地产,在数目和资金投入实际都超过中国买家。不过分析也指出,如果中国内地的亿万富豪可以或是愿意将他们的财富投资到伦敦,他们可以将伦敦的地产价格推高15%。

英国莱坊国际地产在亚洲销售的国际投资部不久前也公布和中国买家有关的数据,表示亚洲买家在过去的六个月买走伦敦市中心新建的地产项目的60%,其中香港买家占了24%,新加坡为12%,中国内地为10%。仅前两个月,亚洲买家已经购入总值1亿2千万英镑的伦敦房产,莱坊国际表示,将加强在亚洲地区的业务。而英国也有地产业者要增加中国服务部门,来配合伦敦出现的中国买家。在莱坊国际的研究中也显示,过去两个月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的买家,以购买40-100万英镑的地产为最多。伦敦的高端豪宅市场,一栋房屋的价格一般在千万英镑以上,一些高级住宅区的公寓也要8百万英镑,英国房屋协会表示,居住伦敦的年轻人必须到50岁才有可能存到房屋的头期款,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干脆放弃买房的念头,改为租屋。在英国《天空》新闻星期一的相关报道中,到伦敦看房的中国买家周女士说:她在伦敦金丝雀码头新建的公寓内表示,他们开始只预算买40万英镑的单位,然后再看看,如果不错就会介绍朋友亲戚都来买。一些伦敦地产业认为,以英镑对人民币下降的诱因,以及中国市场的的涨幅过高,加上伦敦经济政治的稳定,以及让子女到伦敦就学,这些因素都将会吸引更多中国买家到伦敦置产。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