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控告徐光春 (视频,组图)

刚卸下河南省委书记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率领两百多人的采购团前来台湾访问。而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与三位律师在星期二前往高等法院检察署,递状控告徐光春,违反「残害人群罪条例」与「民权公约」关于维护信仰自由以及禁止鼓吹仇恨的人权规定。

2009.12.15 15:09 ET
15ry1.JPG 图片:台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控告徐光春 (记者容屹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张清溪说,徐光春在任中宣部副部长时,扮演镇压以及鼓动仇恨法轮功的角色,而在担任河南省委书记时,持续酷刑虐待法轮功学员。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指出,西班牙法院对前中国领导人江泽民等人迫害法轮功、触犯「残害人群罪」、「酷刑罪」适用「普遍管辖原则」已经启动刑事诉讼审理程序,并将签发国际逮捕令。张清溪说,希望台湾的司法也能独立,不要将政治混为一谈。

kg
图片: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控诉遭迫害 (记者容屹摄)










在两岸关系和缓的情况下,政治人物与中国官员交流愈来愈频繁,张清溪说,希望台湾政治人物能够了解法轮功在大陆受迫害的情况,同时检察官能采取侦办行动,彰显维护国际人权、惩治重大犯罪的决心。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容屹发自台北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09-12-17 14:41

确实是反人类的政府,但有什么办法?美国号称世界第一大强国,普世民主价值理论也是美国提倡的,可是每个总统上台,都把别国的人权当筹码,为自己国家牟利,如果美国真的是为世界人权和平努一点力,做一点贡献,中国丧尽天良的政府,也早消失了,萨达姆的消失不是做到了吗?

匿名
2009-12-23 09:23

共产党的末日快来了,快退党啊!

匿名
2009-12-20 21:21

轮子和共子都不是好东西.

匿名
2009-12-15 08:12

要控告胡锦涛,他包庇所有的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