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天津、上海访民到高院市政府抗议

今年1月6号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大陆天津市50多名穿状衣的访民到当地高院打横幅,喊口号抗议司法腐败。在上海,也有七十多访民到市政府抗议司法不公,警察打人。

2012.02.07 09:49 ET


正月十五元宵节,大约五十多名天津访民身穿黄色状衣,手举“向领导拜年,祝贺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标语到天津高院门前抗议,他们还高喊 “打倒腐败”的口号,直到大批警察赶来才散去。
 
当天在现场的访民张建忠周二对本台表示,入冬以来昨天是最冷的一天,而且还刮了五,六级的风,给天津高院的领导拜年,也是一种抗议的方式,抗议司法不作为,喊了口号了,“打倒腐败,给院长拜年”,法院摄影的还拿了录像机给访民录像,方便日后清算,找出证据,访民也不惧怕,访民意识到了团结的力量,一团散沙只能是被镇压,后来来了一些警察,11点来钟访民就散去了,散去的原因就是高院的领导出面说给解决问题,找谈,实际来讲就是一片谎言。除了天津之外,上海当天也有七,八十访民到市政府抗议警察打人。
 
毛恒凤周二对本台表示:昨天因为是元宵节,我们也拉了横幅举行了一系列的抗议行动,我们一批人到市政府两百号向人大提出司法不公,后来就到医院王扣玛那里,因为王扣玛昨天司法鉴定,对政府打人的行为也举行了抗议活动。
 
到了晚上,四十多名访民与当天到达上海的四川角马俱乐部的负责人李宇一起聚餐,探讨维权等问题。
 
毛恒凤表示,早前30几名访民,网友到山东看望陈光诚时与李宇结缘,那次李宇被警察毒打,前往山东的上海访民都看到了,这次李宇到达上海,访民都很高兴再次见到他。
 
她说:因为他也是一位英雄,在山东被打的很惨,这次他到我们上海来,所以我们迎接他一下,我们谈了一下山东的事,也谈了政府是怎样的腐败,今天我们上海的访民也带他一起进行交流,四处玩玩吧。
 
参与聚餐的访民谭兰英也表示,谈了一下形势,体制问题,至今对我们访民没有解决,还有高智晟律师至今都没消息,还有我们大陆的好多新闻记者没有自由的,老百姓在这个恐怖的时代里生活非常艰难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