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数十商户省政府请愿 官员被指推诿决定上访北京(组图)

湖北省荆州市的四、五十商户周一到省政府门前请愿,要求政府调查他们的商业投入得不到赔偿问题,但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商户要自己经过司法途径解决,他们表示当晚会启程到北京讨公道。

2012.06.25 09:55 ET
m0625-fy1.jpg 图片:湖北荆州金石商贸城数十商户省城请愿。(民生观察)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金石商贸城四、五十名商户因为开发商涉嫌诈骗周一上午集体来到湖北省信访局上访请愿。据悉,金石商贸城前身拆迁时,开发商向老商户承诺门面房永久只租不售。现在四年租期到了,开发商强令商户们清产腾房要出售房子,而商户们前期配合拆迁,几年来又已大量投入,现在开发商让大家走人,商户不得不走上上访路。他们在省信访办门前穿着统一的文化衫,拉起白底红字横幅,上面写着“金石商户血本无归,如不解决家破人亡”。但省政府信访办有关人员要他们用司法途径解决,直到下午四点多他们依然聚集在省政府信访办讨说法。

本台记者周一下午打电话联系在现场的商户张先生,他对本台记者表示:我们的商场是08年修的,当时开发商跟我们承诺是四十年只租不卖,于是我们商户每家投入大概在四十至六十万之间,我们租他的铺位,四十至六十万包括三种费用,租金的话是二十几万,押金,公共装修费这样累积起来的,我们那地方做服装生意都是赚本地人的钱,资金投入回本比较慢,这次开发商四年以后不跟我们续租了,也就是说我们这四十万到六十万投进去肯定不会回来的。而开发商想把我们这些租户全部清理掉,然后重新招租,把租金往上再抬一倍。

图片:湖北荆州金石商贸城数十商户省城请愿。(民生观察)

图片:湖北荆州金石商贸城数十商户省城请愿。(民生观察)

据了解,总共有一百商户受影响,期满前向开发商提出了书面续租申请,然而开发商置之不理,反而通知全体商户届时无条件清场,使他们的投入血本无归,他们要求开发商赔偿商户店铺内装修和公共部分装修的现值。而商户们认为省政府信访办官员不作为,官员表示事件属于商户与开发商之间的经济纠纷,商户应该寻求司法程序解决。

另一位姓李的商户对本台表示:他(指开发商)当时承诺以后我们每家每户投了四十万元,你想一想,对于一个平常的家庭投四十万块钱肯定都是到处借呀,父母给呀,很多家庭都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而(信访办)让我们去打官司,他明知道老百姓打不起官司,拖不起时间又没有这个钱,也没有这个经验,再就是在合同上挖好了陷阱让我们跳进去。

那位姓张的商户表示,如果政府放任不管,这起经济纠纷会转变成刑事纠纷。他说:政府说我们跟开发商属于经济纠纷,让我们走司法程序,如果政府都不作为的话,经济纠纷就可能会上升为刑事纠纷。

据了解,这些商户前后已经集体上访六次,但都不获理会,当地政府每次只是跟踪,尾随,阻拦他们,而商户们准备派五名代表周一晚前往北京讨公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