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成功游世博 直播推特被劫持网友非议(组图)

冯正虎在六一儿童节再次前往世博会,而就在他抵达园区的时候,网友们发现他计划用来直播全过程的推特帐号被劫持,并和另一个推特帐号交换,之后又被网友所夺回,此举引来网上一片谴责之声。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2010.06.01 09:51 ET
M0601sy1p1 图片:冯正虎终于达成夙愿 “我要回上海,参加世博会” (冯正虎提供/记者心语)
Photo: RFA


本台曾经连续跟踪冯正虎报道他在世博会期间所遭受的来自上海当局的限制和为难,除了因为他在世博会前举办冤博会被抄家,在世博会举行之后,又两次强迫他到郊区旅游,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阻止他去世博会参观。
 
星期一晚,记者收到冯正虎的通知,他说6月1日早将再次前往世博会。随后记者电话跟踪采访了冯正虎的世博之行。与前一次的横加阻拦并带走软禁三日不同,此次出门并没有受到阻拦。10点钟左右,他搭乘香港有线电视记者的车子抵达世博园,并在园区告诉本台记者,“我进去了很高兴,在这里看到很多人,笑嘻嘻的,我认为这种紧张的人际关系应该过去,所有的人应当都来世博看一看,为什么要有区别,一部分人不能来。我刚刚到这里,准备要参观,很不容易,对一个普通人来说是容易的,但是对一个被变成不普通的人来说,参观的问题搞得这么复杂”。
 
然而过了不久,10点30分左右,记者突然收到推特用户的紧急爆料,说冯正虎的推特帐号被人窃取,并且将其账户从目前有超过2万名跟随者的 @fzhenghu 换为一个临时的帐号 @fengzh540701 ,对网友们造成了巨大的混乱,而此次劫持行动恰好发生在冯正虎刚刚离开家门不久,外界质疑是当局有意放行却要趁机实施网络上的行动。网友们立即对其帐号展开抢救,最终成功地将冯正虎真正的帐号恢复。

M0601sy1p2
图片:冯正虎的推特在参观世博会期间遭到劫持和攻击又戏剧性地被网友夺回 (记者心语)




















知名网络评论员北风对此事件进行了全程跟踪和分析,他认为,当局掌握了冯正虎的推特密码后再趁冯正虎去世博会的机会,占领他的推特频道,北风告诉本台记者,“毫无疑问冯正虎的帐号是被有关方面的人掌握了密码,并且就趁冯正虎去世博会这个时间,今天早上就有人用设定好的一个帐号进行调换,但是没想到很快被网友识破之后,他们又想把它调回来,在调回来的过程中被另外一个推友趁虚而入。在我看来,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冯正虎密码,有没有改变不知道。冯正虎的帐号一定是在某些人的控制之下,但是也可以看得出,今天趁冯正虎去世博会,作出这种更换帐号的行动看来是一个有计划的行动,当然他们想不到有推友会坏他们的事情”。
 
网络技术专家佐拉表示,“从时机来看,我相信应当是政府的人,故意换掉或改掉冯正虎的密码,让冯正虎今天在世博的直播收到干扰”。
 
此前冯正虎在网络上发表公开信,呼吁上海当局开放头脑,让更多访民和冤民有机会前往世博会,体现世博的真正包容精神。

冯正虎轻松地游玩了世博会一些国家馆,並在丹麦馆的美人鱼像的直播摄像头前和网民打招呼。本台曾经报道,这个美人鱼交换项目是知名艺术家艾未未和丹麦馆合作的项目,把哥本哈根的美人鱼迁移到世博会并在网络上做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直播。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