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在即 約五十名資深演藝人員力挺朱立倫


2015.12.30 09:50 ET
IMG_4545.JPG 臺灣資深演藝人員常楓(右二)等人力挺朱立倫(中)。(夏小華拍攝)

臺灣約五十名資深演藝人員力挺朱立倫,九十三歲老牌明星常楓透露不曾放棄投票權利,呼籲大家關心政治。

臺灣大選倒數第十七天,近五十位資深演藝人員三十日出面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並送上雙手造型的銅製藝術品,期待朱立倫當選總統、擔任演藝界“推手”,而且是“實在的”推手不是“空心的”推手。

多位七、八十歲老牌演員、歌星,不畏臺北溼冷低溫,趕到國民黨部。金鐘獎五十年獲頒“特別貢獻獎”、九十三歲的常楓拄着枴杖到場,謙稱朱主席分秒必爭,聽自己坐在這講沒有深度的話,是浪費時間。

常楓說:“我入黨,就是在我們抗戰勝利的那一年、中華民國三十四年,所以我敢說呢,我在中國國民黨來講,我可以說是非常忠黨愛國的,爲什麼呢?我是永遠不能放棄我的權利、我也永遠要投這個一票,從來沒有耽誤過一次,這個就是我忠黨愛國、敢大聲在這嚷嚷的。”

常楓表示,他不懂政治,也不懂行政,但很認同前文化部長龍應臺講過一句話說:“我也不懂政治,但是我關心政治。”常楓接着講到“不知道關心政治的人,可能被人家給怎麼樣”時,忽然語塞,忘了要講什麼,連忙道歉說:“毫無準備對不起,講到這就好”。臺下藝人則鼓掌說:“沒準備就講這麼好,那有準備不得了!”

臺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反問,爲什麼要選朱主席?因爲他在桃園縣長、新北市長、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政績都有目共睹。楊光友說:“我們如果選一個『空心蔡』,我們會嚇死,施明德講過,如果蔡英文真的當選,那是我們災難的開始。

楊光友高呼,兩岸一定要和平,和平就要朱立倫來做,纔有願景,否則會活在恐懼當中。楊光友還說:“你問朱主席『九二共識』,他侃侃而談告訴你,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你問蔡英文蔡主席,她說什麼,這個問題你不要問,這個我演講稿有你去查,妳都是空心的,不給我們實在的,你不嚇死啊!各位,以前有沒有做過股票啊,李登輝主政的時候,『兩國論』,哇!賠多少錢啊!哇,你回去查查你的存款,再來,陳水扁搞一個『一邊一國』,哇如果蔡英文上了,我看臺灣股市啊,我一毛都不會買、我的朋友也不會買,憂心忡忡。”

朱立倫致詞就說,與會很多是他“從小”就最喜歡的國寶級演藝人員,臺下響起笑聲。朱立倫感謝演藝人員幫忙作公益帶給人民歡樂,他作爲政治人物,則會努力帶給人民幸福。

朱立倫會後受訪回應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熱線”開通一事時表示:“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說兩岸不要有意外,那我們希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上,這個熱線就是在『馬習會』當中已經確定的,我們希望未來兩岸朱立倫當選之後能夠更爲穩定。”

 

記者:夏小華  責編:胡漢強/寇天力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