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强烈谴责民进党立委提出的“废除国父遗像”议案


2016.02.28 10:55 ET
m0228-ckp.jpg 国民党美国总支部谴责民进党立法委员“废除国父遗像”议案记者会(CK摄)
Photo: RFA

国民党美国总支部日前举行记者会并发表声明,抗议民进党立法委员在立法院提出“废除国父遗像”议案。指出:孙中山不仅是中华民国的国父,而且是世界伟人。为了台湾社会的和谐,民进党应撤销这个不当的议案。

记者会在旧金山中国城“国父纪念馆”举行。出席者有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常委、国民党中央委员、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

早在1940年,中国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尊称总理为中华民国国父案”,去函要求国民政府通令全国执行,“国父孙中山”的称呼从那时起延续至今。事隔76年,国民党在2016台湾总统大选中败选,并失去立法院多数党席位,台湾新一届立法院开始议事,民进党立法委员高志鹏提出了“废除国父遗像”议案。

国民党美国总支部轮值常委伍汉涛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记得1月16号,蔡英文当选总统。她说‘谦卑、谦卑、再谦卑’,而且她说按照中华民国的宪政体制来施政。但是现在离5月20日总统就职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民进党的立法委员竟然有人提出废除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遗像,不可在学校、在政府机构,在共公共场所悬挂国父孙中山的遗像,这些都表现出民进党的狂妄的态度。”

伍汉涛接着指出:“1949年的时候,如果没有中华民国的国军在金门的古宁头把一万多共产党的军队歼灭,台湾早就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台湾省了。中华民国在台湾实行三民主义,蒋经国总统实行十大建设,把台湾建成了四小龙之首,台湾才有今天。本来政党轮替在民主社会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民进党一拿到政权,特别是拿到立法院的大多数,他们就搞出来这一套,我们今天怀着悲愤的心情向民进党发出严正的抗议。”

国民党美国总支部常委于爱珍女士说:“很愕然的看到了民进党立委在庙堂之上,竟然可以提出来废除国父像。如果没有国父孙中山先生带领我们抛头颅洒热血,哪里来我们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我真的想问一问:我们选的到底是哪一国的总统?”

张人睿是国民党中央委员,他也是旧金山“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大同盟”主席。他说:“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中国民国成立105年,国父孙中山推翻了五千年的专制,才有了这样一个民主共和国。‘三民主义’是中华民国宪法的基本点。然而民进党有人提废除国父遗像,他们心里面没有中华民国。我希望他们能够悬崖勒马。孙中山不仅是我们的国父,也是全世界的伟人,是我们值得永远尊重、永远纪念的。”

在记者会上,国民党美国总支部还散发了一份声明:声明写道:“我们奉劝民进党立委和蔡英文主席,为了社会的和谐,尽快打消这种怪异念头,撤销这种不当议案。”

(特约记者:CK;责编: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