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暨光复委成员发表声明谴责马英九政府遣返大陆民国派青年


2015.09.25 13:15 ET
IMAG0074.jpg 王睿(左一至四)、陆宁、苏黔龙、石坚、杨卢旖旎(右一),在台湾会合后准备搭船前往美国前留影。(陈荣利提供)

驾船前往关岛寻求美国政治庇护搁浅台湾的五位大陆青年中的女青年杨卢旖旎,台北时间25日早晨,被台湾国民党政府移民署押上飞机遣返大陆。美国旧金山“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创建人辛灏年暨全体成员发表声明,谴责台湾政府将这位女青年送回中共魔掌,同时对另外四位大陆青年的命运表示强烈关注,呼吁台湾人民一起来保护他们。

美国西部时间24日下午5时许,著名作家和中国近代现代史学家、“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创建人辛灏年暨“光复委”全体成员,向媒体发出一份声明:强烈谴责马英九政府遣返大陆女青年杨卢旖旎,呼吁台湾人民保护另外四位被政府拘押的大陆青年。接着,辛灏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

辛灏年说:“我今天早上接到台湾朋友来的电话,他们告诉我台湾移民署要在台湾25号早晨8点钟,将这个女孩子遣送回大陆。我当时很紧张,立刻通知在台湾说得上话的朋友,向马英九陈情。我们正在努力当中,很快又接到台湾朋友的电话,前立委钱达先生告诉我,他们正准备8点钟用一堵人墙堵住对杨卢旖旎这位大陆女青年的遣返,可是7点05分,杨卢旖旎在飞机上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她已经被移民署送上飞香港的飞机,在香港转机到重庆,交给中共。这样的一个情况的发生,让我们目瞪口呆。前天,台湾营救的朋友去看守所去看她的时候,她痛哭流涕,她认为,她回去就完了。她活生生的被台湾移民署采取了一种很不正常的手段,在原定的8点钟之前就将她送上了飞机。我们对这种行为相当气愤。”

辛灏年表示,他对杨卢旖旎的命运充满忧心。凡是在中国大陆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共产党是怎样对待异见人士的,共产党对热爱中华民国、热爱国民党的人是怎样下手的。他说:“我们要谴责马政府,他们的这个做法完全违背了中华民族的一个基本的道德,也违背了现代文明的一个基本原则。大陆人民是他们的兄弟姐妹,没有理由交还给中共的魔掌。台湾当局可以不让她进台湾,何必把她送回大陆。”

十几天前,三位大陆青年陆宁、石坚、苏黔龙,驾船从山东出发,打算接走滞留台湾却无法获台湾收留的王睿和杨卢旖旎,前往关岛寻求美国政治庇护,但船在台湾海岸搁浅,五人被台湾政府拘押。辛灏年表示:在杨卢旖旎被遣返后,另外四位青年的命运更加令人忧心,台湾方面正等待中共的通知就将他们遣返。这四位青年都是大陆坚定主张民主复国的“民国派”青年。辛灏年说:“我们现在一方面和台湾的朋友联系,和大家一起来营救他们,尽我们的一切力量,制止国民党政府把这四位大陆的民国派青年送回中共手里。这四位青年如果被送回大陆,他们的后果将不堪设想,连生命都很难保住。我们唯有希望的是,中华民国政府、中国国民党,看在同胞之情的份上,看在这几位年轻人是衷心的热爱中华民国,并且为光复民国大陆愿意献出自己生命的人,希望你们手下留情。我希望你们能醒悟过来,这是爱你们的人,你们没有理由将爱你们的人送回中共的魔掌,送进中共的牢房。”

辛灏年接着又特别对曾发起反服贸的“太阳花”运动,成功阻止中共向台湾渗透的台湾青年发出呼吁,他说:“希望台湾的青年,以你们的勇敢捍卫自由民主的精神,来为我们中国大陆志在民主复国的青年们,支持他们,援助他们,并且把你们的愿望和意志告诉给你们的政府,告诉给执政的国民党,希望他们不要做亲痛仇快的事情。”

另外,记者美西时间25日上午,就杨罗旖旎被遣返和四位大陆青年被扣押一事致电台湾政府“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并未就此事接到台湾政府任何指示,也未获授权回答相关问题。

 

(特约记者:CK)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