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處處飄紅旗 海外臺灣人好着急


2017.12.29 10:40 ET
旅美臺灣人(左起)李文雄、李漢文、莊勝津關注王炳忠事件和臺北到處是五星紅旗現象(CK攝).jpg 旅美臺灣人(左起)李文雄、李漢文、莊勝津關注王炳忠事件和臺北到處是五星紅旗現象(CK攝)
Photo: RFA

幾天前臺灣新黨青年軍領袖王炳忠,被警方依據《國家安全法》對其住處進行搜查並拘留,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在美國舊金山,關注事件的臺灣人提請臺灣當局增敵我意識,防止中共對臺灣滲透。

日前,舊金山灣區臺灣人社區幾位知名人士與當地中文媒體記者舉行年終餐敘,席間,近來臺灣發生的新黨青年領袖王炳忠被警方搜查和拘留成了最受關注的話題。在臺灣,中共的滲透是不爭的事實,總統府前、西門汀鬧市,每天飄揚五星紅旗,播放頌揚共產黨的歌曲。情形觸目驚心,海外臺灣人憂心忡忡,臺灣人卻熟視無睹。

對此,臺灣僑務諮詢委員李文雄說:“利用臺灣的民主自由,宣揚一個獨裁政權的主張來顛覆臺灣,我覺得這些人應該反思。臺灣應該像一些歐美國家,把共產黨、共產主義宣佈爲非法。做到這一點,臺灣才能長治久安,不然臺灣到處是五星紅旗,臺灣一定會被併吞。我們在美國看臺灣,覺得臺灣應該加強敵我意識。

李文雄說:“最近王炳忠事件讓我們看到,某些政黨在民主的臺灣,會爲專制政權去做顛覆臺灣的事,我是覺得不可思議。他們的黨主席說是年少無知,我是說如果年少無知不會做這種事情。”

臺灣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文說:“王炳忠這個事情發生後,中國國臺辦馬上跳出來支援王炳忠。他們不出來支援還好,一出來更讓臺灣人民認定王炳忠與對岸的中國共產黨政府是有勾結的。我們有時候感覺中國共產黨沒有智慧,常常選錯時間跳出來講錯話,越來越造成臺灣人民的反感。”

李漢文還談到五星紅旗在臺灣飄揚的現象。他說:“爲什麼沒有把五星旗拿掉呢?我想他們是根據臺灣的法律,臺灣共產黨是在臺灣內政部合法註冊的。但是隻要他們做出危害國家安全、損害國家尊嚴的事,國安局就會出手,就像王炳忠案一樣。”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莊勝津表示,蔡英文對中共向臺灣的滲透表現軟弱,違背民意。他說:“不調整會讓人都對她失望,目前她的民調低落,就是這個原因。我想王炳忠是一個小毛頭,最重要的不是處理幾個毛頭,處理後面的力量才重要。”

(特約記者CK  責編:寇天力 網編:李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