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万人游行抗议中共极权


2018.01.01 16:40 ET
M0101CP-Photo.jpg 香港民阵元旦举行“守护香港大游行”(陈槃摄)
Photo: RFA

踏入2018年的第一天,香港有上万人上街游行,抗议中共近日加剧威权统治,不断打压香港的自治权,破坏「一国两制」。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趁元旦日举行「守护香港大游行」,游行队伍下午2点半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前往政府总部。许多市民手持「守护香港」、「反对23条恶法」、「捍卫一国两制」等标语,抗议中共为实施所谓的全面管治权,威权打压香港的自治权,破坏「一国两制」,尤其是近日人大常委借「一地两检」的问题,破坏香港的引以为傲的法治和「一国两制」。

80岁陈伯:「所谓『回归』给共匪,搞到香港乌烟瘴气,欺压香港市民。现在硬性规定,一地两检,顶个人大,顶个死共匪出来。但香港人对于它人大没有什么认受性的,它自己说废话,我们香港应该要起来,不要承认它人大。」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过去一年里面,我们由议会、社区被判入狱沦为阶下囚,但即使坐完牢出来,我们都要和大家在民主路上继续走下去。

香港民主派元老李柱铭:现在它明知道一地两检是违背了《基本法》第十八条的,这个政府自己的文件都承认,会有问题。所以它现在就整个《基本法》抽起了,就没了《基本法》。

游行队伍的龙头下午四点左右抵达终点政府总部,主办方宣布有一万人参加游行。

民阵召集人叶志衍:「「一万人我们认为都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数字,….大家都愿意放弃一个假期,走上街头告诉特首林郑月娥有一些什么诉求他们是不满的,甚至就是继续坚持下去。」

另一边,部分游行的政党和团体抵达政府总部后,进入政府总部公民广场示威, 与在场保安员冲撞,期间有保安员脚部受伤,也有示威者跌倒。

(特约记者:陈槃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