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港人抗议周庭被褫夺立法会参选权


2018.01.28 11:55 ET
M0128CP-Photo.jpeg 数千港人在金钟政府总部旁集会,声援被港府褫夺立法会补选资格的香港众志常委周庭。 (陈槃提供)
Photo: RFA

香港政府上周六以香港众志纲领倡议民主自决为借口,褫夺该党成员周庭参加港岛区立法会补选的资格。民主派星期日举行「反对政治筛选集会」,抗议当局政治取消周庭的参选资格,数千人参加。

口号:反DQ、反人治、香港人要PLAN A,反对政治筛选、反对政治逼害、守护制度公义。撑周庭、撑姚松炎。

数千港人星期日下午五点后聚集在金钟政府总部旁,声援被港府褫夺立法会补选资格的香港众志常委周庭。多位民主派议员与法律界人士上台发言,批评港府按北京的旨意进行政治筛选。

周庭表示,很高兴众多市民到场支持,批评港府当局将民主自决等同「港独」,是按中共的意志对参与雨伞运动的整代青年进行清算。

香港众志常委周庭:而是清算整个世代,整个时代。 ....(中间隔比较长)大家要记住,用我们的意志、用我们的坚强,在这一条路,在这一条艰难争取民主的路上,贯彻自己的想法,不要放弃,不要给这个这么卑鄙的政权打败。 」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强调,即使包括他在内的香港众志成员未来没有机会进入议会,也会做一世的异见者。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但我们也会在国际社会揭露中共是如何将香港变成一个人治社会,我跟大家承诺,议会同事我们做不了,但居民运动、社区阵地、国际舞台,我们都会在不同阵地、在公民社会、在民间继续有香港众志,跟大家在民主路走下去。

民主派呼吁市民在周四的立法会补选候选人简介会进行时,到场抗议,让当局知道港人不满民主派参选人被取消资格。警方指超过二千人参加集会。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 陈平  网编: 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