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就补选不利向选民致歉


2018.03.13 13:55 ET
M0313CP-Photo.jpg 香港民主派就补选不利向选民鞠躬致歉。(陈磐提供)

面对中共及建制派强大的选举机器,香港民主派在立法会补选中,原本的四个席位只拿回两席,未能重夺立法会分组点票的否决权,民主派就此向选民致歉。

民主派各政团星期一在立法会补选结束后召开记者会。民主派议员召集人莫乃光感谢超过40万选民投票给民主派候选人,民主派会虚心面对及反省民主派首次在补选中落败的事实。民主派因此失去立法会分组点票的否决权。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莫乃光:“我们都感到实在是有负于我们的选民对我们的期望,就这一点我们要表示我们的歉意。我们一定会深切反省,检讨今次的经验,在哪些地方我们是做得不足够的,哪些地方我们可以做得更加好。在这里希望向我们的选民鞠躬致歉。”

莫乃光强调泛民需要市民继续支持,以打好未来的连场硬仗,包括一地两检及国歌法等法案。

在九龙西选区落败的姚松炎则到美孚向选民致歉和谢票,呼吁市民争取民主与公义的心「不死」。

民主派的对手、亲北京的建制派则形容今次选举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打破了与民主派在得票上的六四黄金比率。

 

(特约记者:陈磐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